>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方白鹳迁徙途中掉队 吉林一村民彻夜守护(图)

2012年11月22日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东方白鹳迁徙途中掉队 吉林一村庄村民彻夜守护(图)]
东方白鹳迁徙途中掉队 吉林一村庄村民彻夜守护
  资料图:11月21日,备受关注的13只中毒东方白鹳在天津市大港独流碱河湿地成功放飞。为便于对其进行跟踪监测,中国鸟类环志中心专家已为它们佩戴环志。当地林业专家表示,它们将按照原有路线南下越冬。图为世界濒危物种东方白鹳放飞瞬间。中新社发 郭晓帆 摄

  中新网吉林11月22日电(记者 苍雁)21日晚,一只东方白鹳在随鹳群迁徒经过吉林省吉林市乌拉街满族镇时,因体力不支掉队,被困在一村落附近的小河中。为救助这只“落单”白鹳,当地村民彻夜守护在河边。

  22日,记者来到白鹳被困之处看到,一只白羽黑尾的东方白鹳正捉食散落在河边的苞米粒。当地村民刚刚向河边投掷过食物。

  “21日晚上,我们村的河边发现一只大鸟,腿很长,嘴巴也很长。”乌拉街满族镇前阿拉村李春生说,这只奇怪的“大鸟”长相特别,在小河边徘徊,偶尔把嘴伸向河中捉食。

  “我们都觉得它应该是保护动物,但不知道它是什么。”为了保护“大鸟”,当地村民彻夜守候在河边,并纷纷取来家中存放的苞米粒,给大鸟喂食。

  21日晚,吉林市一位护鸟志愿者任建国赶到大鸟所在河边。“它很敏感,人们稍一接近,它就会振翅飞走。”任建国说,大鸟飞走后不久,便会再次回到这里。凭着多年的护鸟经验,任建国判断其并没有受伤,只是体力不支才没有飞远。

  吉林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秘书长唐静文22日在看到“大鸟”后告诉记者,“大鸟”名为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属珍稀濒危野生动物,目前全球仅存2000余只。

  “从乌拉街满族镇的地理位置上看,这只东方白鹳估计是在迁徙途中掉了队。它在恢复体力后,会继续南迁。”唐景文说。

  截至22日记者发稿时,这只白鹳还停留在原地。当地村民表示,将会好好看守照顾,直到它恢复体力自己飞往目的地。

  而唐景文也表示,如果等到河水完全结冰后,它还不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就会去采取进一步救助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