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学生自发进社区讲“十八大” 居民称新鲜(图)

2012年11月22日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大学生自发进社区宣讲“十八大” 居民称形式新鲜(图)]
图为湖北文理学院的同学们走进社区宣讲十八大精神。
  图为湖北文理学院的同学们走进社区宣讲十八大精神。

  中新网襄阳11月22日电(上官纯青 黄海 潘阿文)22日下午,湖北文理学院休学侍母、孝义感天的“90”后大学生程威与学校马列研读社的同学们自发来到襄阳市襄城区马王庙社区,在老师的指导下,并结合自身的社会实践,为社区居民生动的宣讲了一次“十八大”精神。

  程威是湖北文理学院车辆工程专业2011级学生,出生湖北谷城县一贫寒农家,5岁那年父亲死于矿难,与母亲相依为命,结果高考那年母亲又查出癌症,程威一边打工、一边读书,考上大学后,便把母亲接到学校附近租房照顾,今年10月中旬母亲王小红病情恶化,程威便决定休学回到老家悉心照顾,陪母亲走完了她生命最后一程。其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并受到中央有关领导同志的批示。

  “今天是感恩节,接受了这么多的社会帮助,我只有用我的行动来回报社会,带动更多的人,传递社会的正能量,并把爱心传递下去。”程威告诉记者他邀约学校马列研读社的同学们自发来到社区结合自身体会和实践宣讲“十八大”精神的目的。

  湖北文理学院马列研读社社长、该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1级学生房进告诉记者,为了做好本次宣讲的准备,他们研读社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还去谷城县南河镇兴隆村进行了一个周的新农村发展现状的调研,“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是自己的义务,进社区宣讲,与社区干部和居民交流,能帮助我们更深刻的理会精神。”房进说。

  2个小时的时间里,社区居民共聆听了大学生们所作的《中国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5个专题的报告。“这样的形式挺新鲜的,没想到孩子们能结合实际把理论讲的这么浅显易懂!”马王庙社区居民万庆华说。

  据湖北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马小洁介绍,该校马列研读社有700多名社员,都是在校学生,此前学生们自发的在校内各学院进行了十八大精神的宣讲,通过这样理论结合实践的活动,孩子们把十八大精神讲的更活,理会的更深。(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