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粤港澳千僧广东南海西樵山祈福(图)

2012年11月22日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粤港澳千僧广东南海西樵山祈福(图)]
粤港澳千僧广东南海西樵山祈福
  11月22日,千僧祈福大典、 千僧斋法会在南海西樵山举行,这是2012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暨西樵山南海观音文化节的重要活动内容,也是岭南地区首次举行千僧祈福大典、千僧斋法会。中新社发 梁永强 摄

  中新社佛山11月22日电(程景伟 梁秀珠)作为第三届广东南海观音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千僧祈福大典、千僧斋宴、传灯法会22日在南海西樵山举行,来自粤港澳三地的1000多名僧人、上万名游客共同参与或见证了这一佛教盛事。

  当天的西樵山南海观音文化苑张灯结彩,经诵声传,佛乐飘扬。千僧祈福大典上午开始,《三宝歌》奏毕,上千名法师在这里一同诵经祝祷,祈福迎祥。随后仪仗队手持罗伞经幡引领参加祈福大典的僧人前往千僧斋法会现场。到了千僧斋法会举办地观音文化苑牌坊广场,长老说法后,众僧齐颂供养偈,开始品尝斋宴。

  南海西樵山宝峰寺新军法师指出,千僧祈福大典、千僧斋法会在岭南地区尚属首次举行,也是广东省内第一次举行规模如此盛大的佛教祈福活动。据悉,千僧斋,指供养千僧的斋会,又称千僧供养、千僧会。

  当天晚上,南海西樵山还举行了有着上千年历史的传灯法会。新军法师表示,传灯有薪火相传、光明不断的含义,“传灯法会”寓意以灯光相续,把佛陀的智慧和慈悲传递到大众心中,带来无限的温暖、希望、祥和、平安和欢喜,祝愿善良和吉祥,普度众生。

  广东南海西樵山是南粤名山,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据《西樵山志》记载,自南汉以来,西樵山便是佛教胜地,至明朝,西樵山佛教最为鼎盛,其中山中的宝峰寺最为出名,与广州光孝寺、韶关曲江南华寺和肇庆鼎湖山庆云寺齐名。(完)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