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一村民被拆迁人员围殴 报警却惨遭拘留27天

2012年11月22日22:25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劲松
原标题 [武汉一村民被拆迁人员围殴 报警却遭拘留27天]

  人民网武汉11月22日电今年8月30日,武汉市江岸区塔子湖跃进社区居民贺某在回家路上遭到在跃进村进行拆迁工作的人员围殴,他拨打了110报警,可让人没想到的是,随警察一起到来的,是长达27天的刑事拘留。

  拆迁人员封锁道路围殴村民

  塔子湖跃进社区的拆迁工作已陆陆续续进行了大半年,但拆迁赔偿问题并没有完全谈妥。贺某告诉记者,8月30日上午9时许,他骑着摩托车准备去自家的狗舍喂狗,在进村的唯一一条路上,被村里请来的拆迁人员拦住了去路。这一幕被正从村里出来的刘某看到了,刘某表示,当天他和村里动迁组组长代某商量了房子拆迁的事情后一起往村外走,正好看到贺某和拆迁人员发生言语上的争执,随后多名拆迁人员拿出木棒把贺某从摩托车上打到地上,他赶紧上前拦住拆迁人员让贺某脱身。“本来只是在说话,就看到拆迁队的人首先动手把贺某打倒在地。贺某在地上捡了个树枝还准备还手,我和代某赶紧上去劝住他们”,刘某说,“对方那么多人,不拦一下他还不被打死啊!我们说自己是动迁组的,他们才没动手,不然连我们也一起打了。”

  贺某一口气逃出了村子,并拨打110报警。“20多分钟后,警车才到”,贺某说,“我接到警察电话就赶紧跑到警车停的地方,他们把我带上了车,然后又开到发生冲突的地方。”刘某看到两辆警车来到了现场,一辆依维柯,一辆神龙110巡逻车。他说,“石桥派出所的管段民警‘万户籍’也来了,后来警察把贺某和几名拆迁公司的人带上警车走了”。

  警方刑拘报警人27天后释放

  贺某这一走就是27天。8月30日晚上,贺某的姐夫余某见小舅子去了警察局一天都没回便去石桥派出所打听。余某告诉记者,30日晚上他去了石桥派出所,接待的警察就让他们在门口等着,可是一直等到半夜12点也没有任何人出来说明情况,他们只好回家去了。第二天便得知了贺某被刑拘的消息,一直到9月27日,贺某才以取保候审的名义被释放。

  贺某告诉记者,30日他和拆迁公司的几个人被警察一起带到石桥派出所。“下午1点左右到的石桥派出所,警察把我单独带到一个房间做笔录,之后不久来了几个警察把我的手脚铐在了椅子上”,他说,“我就这样被铐了一天一夜,后来还被用车辆转移到一个不知地点的建筑,31日晚上才被关进拘留所。”

  记者见到了警方出具的拘留通知书、取保候审决定书以及拘留释放证明。在8月31日由石桥派出所出具的拘留通知书上写着,因涉嫌寻衅滋事拘留贺某,羁押于江岸区看守所。在9月27日出具的取保候审决定书上写着,正侦查的何某被故意伤害案,因嫌疑人不致发生社会危害性取保候审。

  记者分别于10月31日,11月1日,11月13日就警方为何拘留报案人等问题前往或致电武汉市江岸公安分局了解情况。警方表示确有此事,但目前案件在侦查中不方便透露案情。警方还强调,这是一起涉枪恶性案件,公安机关对嫌疑人进行的所有强制措施都有理有据。如果贺某觉得公安机关的执法行为有过失,可以向检察机关报案。(王劲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