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10号线今年底通车 全线设13座换乘车站

2012年11月23日02: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陈琳
原标题 [10号线二期角门东站进小区]

  地铁10号线二期将于下月底通车,届时地铁10号线将采取大小交路套跑的运行方式,大交路(全线)从西局站到樊家村站,最小发车间隔为3分45秒;小交路(区间)从车道沟站到宋家庄站,最小发车间隔为2分30秒。

  而10号线要真正成为本市的“地下三环”,将最迟在明年6月实现,届时目前暂缓开通的丰台站、泥洼站、角门东站将全部开通。

  全线设13座换乘车站

  10号线二期全长32.5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地下车站23座,其中换乘站13座。下月底先开通车站20座,丰台站及泥洼站暂缓开通,角门东站甩站通过,与1期贯通成一个“C”形运营。

  与一期全线贯通之后,可以与轨道交通规划线网中几乎所有的线路换乘,包括既有1号线、4号线、5号线、8号线、9号线、13号线、机场线、亦庄线;以及同期建设的6号线、14号线等线路形成换乘。

  市交通委运输管理局轨道处处长张文强介绍,新线将缓解地铁4号线和5号线南段的车厢拥挤程度,据预测,最少缓解两条线路5%的客流。

  换乘最长不超5分钟

  “目前,列车按大小交路套跑,西局站到车道沟站、宋家庄站到樊家村站,最小发车间隔为3分45秒;从车道沟站到宋家庄站相当于小交路,最小发车间隔为2分30秒。远期,线路最小行车间隔预计为2分钟,全线贯通运营后全程运行时间预计为70分钟。”张文强说。

  全线换乘时间也将控制在5分钟内。

  售票机可纸币找零

  目前,10号线二期有接驳公交线路192条。交通部门计划再调整两条公交线路,调整4处公交站位,新增1处港湾,方便乘客换乘轨道交通。

  二期沿线接驳的综合交通枢纽有宋家庄、六里桥、公主坟、五路枢纽及丰台火车站枢纽。在枢纽站内地铁能与市内公交、长途公交、出租车换乘。

  二期每站都设自行车停车场,45处新车场总计可以停放1.2万辆自行车。此外,新线周边还将施划40个出租车停车位。在宋家庄及五路地区各设置停车场一座。

  据市交通委介绍,与火车站相邻的车站中还设置更多数量的宽通道检票机。新线全线范围内,自动售票机都将实现纸币找零。

  值得关注的是,地铁10号线二期有的车站直接将出入口修到了小区里,方便市民出行。这个出入口位于角门东站,地铁站口引入小区停车场后,还将设置缓冲通道,方便小区在此设立门禁。

  晨报记者 陈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