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各级气象台连发40个寒潮预警 淮北跌破冰点

2012年11月23日04:26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原标题 [江苏各级气象台昨连发40个寒潮预警]

  这一次的寒潮天气,将会把全省大部分地区带入冬季。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今天全省都将出现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会创新低,淮北地区只有-1℃,其他地区1-2℃。南京的冬天宣告登场了。

  现代快报记者 安莹 刘伟伟

  寒潮来袭

  今天体感最冷

  明早气温最低

  昨天12时27分,南京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4时26分,江苏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到昨天下午,省市县气象台共发布了40个寒潮预警信号,范围之广是下半年来第一次。省气象台预计,到明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淮北地区低于0℃,其它地区0-4℃,陆地风力可达5-7级。

  昨天傍晚开始,南京的风向转为偏北风,潮湿阴冷的天气,加上肆虐渐起的北风,将南京从秋天推进了冬天。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说,由于冷空气今天到来,并且伴随着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所以今天寒冷的感觉会尤为明显。到明天早晨全省大部分气温都将创新低,预计南京的最低温只有2℃。

  明天太阳短暂露脸

  后天又要下雨

  昨天是“小雪”节气,南京却是小雨不绝。虽然今天雨水渐止,明天天气转好。但好天气如同昙花一现,周日雨水再次到来。所以,无论是出游还是洗晒,大家要抓住明天的阳光。

  韩桂荣说,近期冷空气到来频繁,平均三四天会有一次,在这个月底前接连制造降雨降温和大风天气,大家的羽绒外套该拿出来了。

  今天 白天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多云到晴,偏北风5~6级阵风7级,6~11℃

  明天 白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2~12℃

  后天 阴有小雨,6~11℃

  昨天空气良好

  雾蒙蒙的是水汽不是霾

  这两天的雨下得颇有些春雨的风范,细细绵绵,就像一张大网,带着寒气,罩住了大街上的人。很多高楼大厦掩映在了水汽中,像是海市蜃楼。

  不过一些网友却认为这种“雾蒙蒙”的是空气太脏造成的霾天。其实,持续两天的降雨,将南京空气中的污染物“冲刷”干净。截至昨晚7点,9个国控点的PM2.5和PM10均达到优良标准。

  不过昨天空气质量虽然是良好等级,但是“雾蒙蒙”的能见度给人造成错觉,认为空气质量有点脏。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说,大家看到的“雨雾”是空气中“流动的水汽”,因为达不到能见度1公里以下的雾的标准,所以不能称为雾,但“主体都是水汽”。

  阴雨能见度低

  加剧晚高峰拥堵

  昨天的南京城很堵。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的微博“南京路况直播间”,在播报路况信息时,几乎把每一条主干道都点到名了。

  昨晚,中山东路排队的车辆,一眼望不到头,满眼望去,都是刹车灯。除了中山东路之外,双龙大街高架、应天大街高架、江东路一线、长江大桥等主干道,车辆都是排起了长队。

  为什么一到阴雨天气,路就会特别堵?“其实还是跟能见度有关。”南京一位交警告诉记者,一到下雨天气,由于能见度降低,司机开车的速度会适当下降,道路的通行能力会变低,这样,局部时间,道路积压的车辆就会增多。

  阴雨天气,事故会增加三成,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剧道路的拥堵。

  雨

  雾

  迷

  城

  快报讯(通讯员 熊松梅 记者 刘伟伟)昨天的冬季供气新闻通气会上,南京港华燃气公司预计,今年燃气日均缺口量达70万m3。一旦出现严寒天气,将对一般工业用户压缩计划量,对汽车用气限制供应或分时段供应,确保居民用户基本用气需求。针对今年8月南京公布的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改革听证方案,南京港华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并未接到物价部门通知,因此暂不实行阶梯气价。

  冬季是燃气事故高发的季节,南京港华提醒,如发现室内燃气泄漏,立即关闭燃气总阀切断电源,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并到室外拨打港华热线96889688维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