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白酒股持续下挫 券商建议静待抄底良机

2012年11月23日08: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白酒股持续下挫 券商建议静待抄底良机]
  自白酒“塑化剂风波”发酵以来,本周白酒股股价普遍下挫。多家券商研究所认为,白酒股四季度前期累积多项利空,估值中枢已进入下移通道。塑化剂事件导致的板块整体快速下跌有望迅速砸出底部,优质企业将出现买入机会。

  截至周四,本周白酒股全线下跌,其中跌幅超过10%的有水井坊、五粮液、洋河股份及沱牌舍得四家公司。水井坊以12.85%的累计跌幅成为在该事件中最“受伤”的白酒企业。而贵州茅台及山西汾酒则表现相对坚挺,贵州茅台4个交易日内累计下跌3.17%,山西汾酒累计下跌2.42%。

  事实上,上半年风光无限的白酒股并非因塑化剂由涨转跌。该板块的本轮下跌始于10月中旬,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等一线白酒公司都已连续收出第三根周阴线,此前两周的跌幅也达5%左右。

  瑞银证券分析师赵琳认为,四季度以来白酒股持续下跌的主要原因在于,相关公司三季报净利高增长已在股价中兑现,短期缺少催化剂;同时基金在白酒股中已累积相当数量的超额收益,未来选择“落袋为安”的可能性加大,或适当降低超配比例。

  而对于此次塑化剂风波对白酒股股价的后续影响,多家券商研究所仍持乐观态度。国泰君安研究员胡春霞就认为,尽管板块近期存在诸多压制因素,但目前利空出尽,此次板块下跌存在错杀的情况,未来悲观预期有望进一步修复。她表示,从基本面看,白酒股今年全年50%的业绩增长可见,一线白酒龙头公司明年也有望保持稳定增长,经过前期的调整,目前估值较低,若板块进一步大幅下跌,可考虑适当加仓。

  银河证券分析师董俊峰则表示,白酒全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在未来一年内,仍将延续今年以来位居全市场各行业首位的趋势。目前在经过多次调整后,板块估值水平已大幅降低,未来一年继续超额收益的概率相当大。

  从融资融券市场上的数据来看,并没有出现白酒股融券卖出持续快速上升的现象。共有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及洋河股份4只个股属于融资融券标的股。在本周一,也就是塑化剂有关报道公之于众后的首个交易日,上述4只个股融券卖出量都较上周五出现激增。增幅分别在64%至257%之间,但在随后几个交易日中,4只个股的日融券卖出量均有所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只个股的当日融券偿还量均在周一板块大跌后创下峰值,与当日卖出量基本持平,并在其后的几个交易日后逐渐回落,显示相当数量的融券交易者对白酒板块的做空已经获利了结,对日后持续下跌空间预期有限。(记者 浦泓毅 编辑 叶苗)

  作者:浦泓毅 编辑 叶苗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