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纪委:“房婶”非干部非党员房产基本属实

2012年11月23日09:0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黄伟
原标题 [“房婶”非干部非党员24套房产基本属实]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伟 刘怀宇)昨日,本报报道了广州城建退休工程师李芸卿被爆坐拥24套房产一事后,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昨日,广州市纪委官方微博回应称,李芸卿系原广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属下设计院退休高级工程师,未曾担任该单位行政职务,非中共党员,1997年9月退休。网上登载其家庭的24套房产情况基本属实,部分房产与其儿子共同所有。其前夫系某高校退休讲师。

  昨日中午,李芸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的房产都是正当手段得来,她怀疑是名盛广场开发商因为她到市建委上访,所以怀恨在心,在网上搞这些荒唐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京路名盛广场,想找开发商广州名盛房地产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名盛地产”)核实情况。

  记者从名盛地产售楼部了解到,在售楼盘为写字楼,可以做工商注册登记,售价逾3.4万元/平方米。在售楼人员及物业保安的指引下,记者来到9楼的开发商办公室,不料却扑空。一位保安队主管说:“老总们都去总部开会去了”,当记者询问总部地址时,他又表示不清楚,会将情况汇报公司领导。但截至发稿时止,记者并未收到回复。

  律师说法

  买房挑刺获利 若属实不违法

  广东深宝律师事务所律师郑标:“房婶”此前在广州城建下属设计院工作,属于国有企业员工。如果不能说明财产来源,可能会涉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但“房婶”找到房屋质量问题后,通过上访等途径,向开发商施加压力,要求赔偿,这在法律上没有问题。“房婶”的行为就好比是房地产界的王海。可能有人觉得不道德,但也有人觉得她的做法客观上打击了无良开发商,反而值得称道。但不管怎么样,“房婶”通过正当手段,维护自身权益,这在法律上是没有责任的。

  对话李芸卿

  谈曝光原因:开发商有意构陷

  南方日报:有人说,你专买问题房,再找开发商索赔,才得到这些房产,这是真的吗?

  李云卿(下简称“李”):我不明白这个说法。去年10月,我确实买过北京路238号名盛广场的一个小户型,开发商因为资金问题,做到中途停工了,停工以后,就开始卖房子,卖了一点钱后,就找没有资质的施工队来建设。我还从质检站了解到,开发商卖楼给我时,根本没有做竣工验收。后来,我又去市建委反映情况,希望开发商把质量搞好,办了验收手续再收楼,就这么小的两个要求。但开发商怀恨在心,在网上搞这些荒唐事。

  南方日报:你的意思是,名盛广场的开发商在故意陷害你?

  李:你看到了,举报人名字都不敢写,这是有意构陷。这两天,我想来想去,这一辈子究竟得罪了谁,只有这个开发商。我弄不明白,他们干嘛这么恨我?公安机关还没有证明我犯罪之前,就查我的个人资料,向社会公开,这是在侵犯我的隐私权,是在犯法。现在,搞得我心脏都不舒服,精神上受到了损害。

  南方日报:既然如此,你下一步是不是也会采取一些应对措施?

  李:下一步我会考虑做。现在主要向你们解释,我没有24套房。有7套房子已经卖出去了,有些是两个儿子的,他们已经成家了,怎么算到我的头上。按这样算,把我哥哥、姐姐的房子也加一起,岂不是更多?

  谈资金来源:退休兼职和拆迁赔偿

  南方日报:也有人质疑你哪里来这么多钱买这些房?

  李:我买这些房的时候,房价还不算高,一套60平方米的小户型,4000元左右一平方米,才多少钱?我退休15年了,搞建筑设计这个工作,从单位退休后更加自由,我一直在做兼职,给别人当顾问。最多的时候,我给三家单位做,一个做现场管理,一个做方案设计,一个做图纸审查,待遇都不错。说实话,干我们这行,都是对着图纸赚钱,主要有能力赚钱真不难。另外,我在中山八路有一套祖屋,拆迁赔偿有100多万元。我没有经济问题,都是用合法收入买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