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华人入乡随俗过感恩节 老移民青睐美式火鸡

2012年11月23日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华人入乡随俗过感恩节 老移民青睐美式火鸡]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感恩节虽是西方节日,美国南加州华人民众也入乡随俗,过得有声有色。越来越多中餐馆也供应火鸡,但很多华人依然选择最传统的美国吃法。一些老移民认为,美式做法的火鸡吃起来更香。

  在巴沙迪那Honey Baked Ham店21日中午人流不断,停车更一位难求。该店虽然以火腿闻名,但感恩节火鸡也声名远扬,是很多美国人逢节必来的店家,华人也不在少数。

  专门从天普市赶来的华人Macy表示,近几年每逢感恩节都会专门来这家店买,也帮朋友买,当天她仅火鸡就买了五份,火腿也有三份。她表示,这家的火鸡事先切成片,而且没有骨头,蘸着伴有蜜汁的汤汁非常好吃,虽然她是华人,也觉得很美味。她说,去年因为来的太晚,这家的东西卖光,她只好在中餐馆买了一只中式做法火鸡,但没有美式的好吃,所以今年早早来排队。她还买了美国传统美食土豆泥,她说,虽然自己也可以做,不过美国风味的更好吃,她买了一大罐,作为当晚佳肴之一。

  另一排队华人Linda说,她已经连续在这家店购买了15年。她表示,美国出生的孩子们似乎更喜欢纯粹美国风味的火鸡和火腿,对中式火鸡不太感兴趣,所以她也顺应孩子们的要求,每年都来这里买。而且移民美国久了,胃口也并不过分排斥美国口味,尤其是火鸡,她觉得美国人的味道确实不错,中餐馆的烤的虽然也不赖,但习惯成自然,当年没有中餐火鸡可选,美国的吃习惯了,更偏爱美式火鸡做法。她表示,并非逢年过节才来,她经常来这里买火腿回家给孩子们做三明治,非常不错。

  虽然各种派和起司蛋糕也算感恩节的重要食物,不过对此的热情并不如火鸡。在蒙特利公园的Marie Callender"s烘焙店,各种派琳琅满目,来购买的民众络绎不绝,虽然地处华人聚居的城市,队伍中却少见华人面孔。在此购买的一名华人男子表示,买派是为了当晚去朋友家过感恩节作伴手礼。他表示,派通常比较甜,更受女生青睐。(张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