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信泰富禁制令获澳洲法院批准 澳矿主称想澄清

2012年11月23日11: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信泰富禁制令获澳洲法院批准 澳矿主称想要澄清]
  中信泰富澳洲铁矿专利费争端有了最新进展。

  昨日,西澳高等法院批准了中信泰富于2012年11月19日申请的禁止Mineralogy Pty Ltd. (Mineralogy) 单方面终止采矿权和矿场租赁协议的禁制令。在法院就争议问题做出裁决之前该禁制令一直有效。

  此争议的聆讯预计将在2013年进行。中信泰富称,公司坚信Mineralogy的指控毫无依据,并将强力反击这些指控。中信泰富及其相关企业一直遵守与Mineralogy之间的协议。中信泰富将采取所有必要的手段来保护公司的投资。中信泰富相信此争议不会影响中澳铁矿项目的日常运营及建设。

  据悉,中信泰富西澳洲磁铁矿的诉讼,主要争议在于与铁矿矿主Clive Palmer在专利费协议中taken(拿走)一字的理解不同。专利费是根据中信泰富从铁矿“拿走”及生产的磁铁矿石数量来厘定,而06年文件并没有就“拿走”这个词语释义,中信泰富认为,铁矿石是铁矿投产后才“拿走”,故投产后才须支付专利费,但Palmer则觉得矿石离开铁矿便算“拿走”,即铁矿开始建设时便要支付。双方便为此对簿公堂。

  而此前以终止采矿权和矿场租赁协议相威胁的铁矿矿主Clive Palmer近日态度有所转变,《The Australian》等多家澳洲报章引述Palmer的话称,“不是对铁矿项目有巨大争议,只想要一个澄清,毕竟这是一个长达30年的项目,不想双方经常出现意见分歧”。

  Palmer还表示,虽然不想将事件诉诸法律,但两年至两年半后都没有收入,遂决定以这个方式解决。

  有业界人士表示,采矿企业一般会在铁矿投产或有收入后才开始支付专利费予矿主,除非是特殊情况才会在建设期开始征收。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此次争议涉及金额可能约400万至500万美元,《证券日报》记者就此向中信泰富求证,公司表示,由于争议已进入司法程序,公司不便予以评论。记者 马 燕 (来源:证券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