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街头采访“我从哪里来” 望重视性教育问题

2012年11月23日11:23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央视街采性教育“我从哪里来” 各种爆笑回答]
央视街采性教育“我从哪里来”答:洪水冲来的。
央视街采性教育“我从哪里来”答:洪水冲来的。

  继国庆期间央视街头采访“你幸福吗”系列之后,中央电视台街头采访又出新系列“我从哪里来?”此次央视希望能够让观众正视孩子的性教育问题,经过采访群众、专家来揭示幼儿性教育的重要性。在这一系列的采访中受访对象再次给出了很多千奇百怪的回答。"从床底下翻出来"、"胳肢窝下掉出来的"、"洪水冲来的"等回答令网友忍俊不禁。

  由于受传统思想的影响中国人很少会公开谈性,几乎是谈性色变,这个问题也让很多父母头疼,不谈深怕以后到了年龄还是依然不懂,谈吧又难以启齿。到底以什么样的方式来进行性教育是家长头疼的一个问题。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的询问“我是从哪里来的?”等问题时不知怎么回答。央视针对这个问题也随机采访了很多民众,上至1940年的老人,下至90后都给出千奇百怪的回答。

  观众中有说“从石头堆捡来的”、“马路边捡来的”、“坑里捡来的”、“洪水冲来的”,总之似乎只要是个地方总是能捡到孩子。一位90后外来务工人员的回答令网友捧腹不止,“床底下翻出来的。”还有一位大学生称父母告诉她自己是从垃圾堆捡来的、胳肢窝掉下来的。她很伤心父母便安慰她小孩子都是从垃圾堆里捡来的。她心里就纳闷:“垃圾堆里怎么会有那么多小孩。”一位大哥在面对记者的“你从哪里来”问题时很直白的回答:“娘肚子里面呗!这还用说吗?”有一位妈妈则称:“告诉她有一个种子种在妈妈肚子里,长大了取出来的。”

  相关新闻

  央视街头采访"你幸福吗"再现神回复:队被人插了

  央视记者走基层,国庆期间忙着问:"您幸福吗?",上回冒出个"我姓曾",今日又得"神回复"。在郑州一火车票代售处,18岁大学生被问:您最想要什么?"女朋友";那么,您遇到最坏的事呢?"接受你采访,队被人插了"……(这段答问约在视频的第4分06秒)。

  日前,央视《走基层百姓心声》采访群众,询问"你幸福吗",一位清徐县北营村务工人员回复"我姓曾"引起网友热议。而孟非也在微博上讨论这个话题,引起网友热议,不少人表示,找到一个路人就问:"你幸福吗",总觉得有点怪异。

  10月3日上午,孟非在微博上说,"假如,我是说假如,某天你走在路上,一个记者突然拿着话筒上来问你:你幸福吗?你会如何回答,我想听一听网上的答案。"

  这条微博截至发稿前转发超过两万,评论更是接近四万。网友"紫冰翼殇"回复,"是的,我幸福,名叫尔康,你也可以叫我额驸。"网友"胡凯民hukaimin"说,"你怎么知道我姓胡?呵呵。"

  "快乐时光快乐结局"回复,"我会说,你神经啊?我说不幸福你能送我一打帅哥还是三亿美金?要不北上广深大别野各十套也行啊!不能,就是问问?那你管我幸福不幸福呢?"还有网友"壹路繁花相送"说,"没时间去考虑自己幸福不幸福。

  在双节前期,中央电视台《走基层百姓心声》假日特别调查中,清徐县北营村务工人员焦先生面对记者"你幸福吗"的提问时,首先推脱了一番:"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问我。"该位记者却未放弃,继续追问道:"您幸福吗?"这位清徐县北营村务工人员上下打量了一番提问的记者,然后答道:"我姓曾。"

  绝大多数人似乎都把目光聚焦在他所应的那句"我姓曾"的笑话上,不管是解读为答非所问的误听盲答,还是有意揶揄的黑色幽默,抑或是其他层面的解读,这些都是我们的妄自猜测。笔者更愿意将目光放在"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采访我"这句话上。它貌似简单、并无笑点,被大家所忽略,但背后却隐藏着他持有的情绪,更牵扯着这个群体共有共通的情绪。

  "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问我",显然,面对记者的突然涉入,大叔首先想到的不是接纳,而是表明身份,划清界限的拒绝,言下之意:"我是农民工,你应该离我远点,我们不应是一个话语圈的人,更不是一个生活圈的人,我们是有距离的",言语间无不透露出自己的"过客"、"卑微"、"渺小"、"心酸"般沉重底色,像是戴上沉重的铠甲,避免与外界沟通,又像是划清界限的自我防备,谨防受到欺骗与伤害。为何如此?

  在中国,"农民"是个苦难性的弱势代名词,而"农民工"又与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加之常年在外,背井离乡,又长期有被城市拒绝容纳的境遇,他们到处碰壁,遭受形式各样的不礼遇、不正看的非正常待遇,犹如惹嫌的弃物盲流一般。长久下来,自然而然,就会萌生出自我封闭的消极状态,生怯、自卑、无力感增强,抗拒与外界沟通。

  城市到处的光鲜靓丽,却大多与他们无关,他们大多被社会疏离、孤立、嫌弃、遗忘,而缺乏被认同、认可、容纳。对城市来说,他们只是城市寄住者、迁徙者,对他们自己来说,他们有的只是卑微的身份、打工生活的忙碌与繁重。显然,"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问我",如此消极抗拒的反应,近乎"本能",是因为农民工对城市有了隔阂感,对社会有了距离感。这归咎于我们的社会与城市不容纳、不宽容的嫌贫爱富"势利眼"。

  所以说,农民工大叔的第一句推脱,"我是外地打工的,不要问我",就已经回答了记者的"您幸福吗?"的问题了,记者真的没必要再追问下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