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后座操控摩托车酿惨剧 搭乘者另类酒驾判赔16万

2012年11月23日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后座上操控摩托车酿惨剧 搭乘者另类酒驾判赔16万]

    中新网重庆11月23日电(王俊楠 董建丽 陶瑕霜)“另类酒驾”酿惨剧:后座上的搭乘者酒后违规操控摩托车,行驶中将驾驶员甩出车外致其死亡。记者23日从重庆江津区法院获悉,该院判决搭乘者文某赔偿16万余元,乱占道堆放砖块的某公司赔偿3万余元。

  据介绍,驾驶员邓某今年22岁,同伴文某21岁,两人均系江津一家机械厂实习生。邓某凑钱买了辆摩托车供上下班使用。

  2009年12月5日下午6时,邓某骑摩托搭乘文某到江津与朋友聚会。因考虑到要开车,邓某席间只喝了一点酒,文某喝了一些。2人饭后骑摩托车向单位宿舍驶去。7时30分,车撞上了某公司堆放在路边的砖块发出巨响,文某从地上爬起来推摩托车,邓某则倒地不起,后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发生后,文某告知邓某家属:当天是邓某自己开车撞上砖块,他酒后没开车,坐在后面不清楚情况。乱堆放砖块致事故发生的某公司也申辩,邓某酒后驾驶且无驾照,应自己担责。邓某父亲则认为文某在撒谎,若邓某开车,被甩出去的则应是坐在车后座的文某。邓某家属与文某等因赔偿问题引发纠纷,遂向法院起诉。

  法院经调查得知,二人当天都喝了些酒,邓某喝得极少因此由其驾车回家。但在途中,后座的文某用双手拦着邓某,手扶摩托车把手掌控方向,遂发生交通事故。经检测,邓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0.4/100ml,被告文某血样中乙醇含量为69.8/100ml。

  法院经审理认为,文某在明知自己喝酒且无驾照情况下,操控摩托车把手导致车祸,存在过错。而某公司未经相关部门批准,占用道路导致车祸发生也应承担相应责任。法院一审判决文某承担50%的赔偿责任,共计16万余元;被告某公司承担10%的赔偿责任,合计3万余元。被告不服提起上诉,重庆五中院二审维持了原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