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十八大 > 十八大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代表:美国人在花孙子的钱 中国人在为孙子攒钱

2012年11月23日16:1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叶晓彦
原标题 [“中国在世界上举足轻重,因为走的是科学发展的路”]

  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本报记者采访了这些来自北京基层的十八大代表,了解他们在大会上的讨论,倾听他们的心声;

  十八大结束后第一天,记者跟随这些基层代表回到他们的工作岗位,见证了广大基层干部群众了解十八大精神的渴望、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

  十八大结束后第一周,记者又来到了基层代表身边,看看他们在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过程中发生的新故事,反映十八大精神走向京城各处的生动进程。

  问什么

  “您就发话吧,接下来咱们怎么干?”

  十八大闭幕后,支芬在第一时间赶回了村里。村里出了十八大代表,高碑店的村民们都感到非常自豪,她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我这一周赶了六场报告会,这其中给我们村的村民就讲了两场。”支芬说,第一场是给高碑店村的全体村干部讲的,第二场则是村民特别要求的。“他们说转达的不行,一定要亲耳听我讲,面对面才带劲。”很多村民让支芬说说在参加十八大期间的一些难忘的经历和感受,有的村干部则很直接,上来就问:“支书记,您就发话吧,接下来咱们怎么干?”

  说什么

  “美国人在花孙子的钱,中国人在为孙子攒钱”

  支芬给村民们讲,党为什么伟大,是因为有三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新一届领导集体继承发扬了原来老班子的光荣传统,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跟村民说,美国人在花孙子的钱,中国人在为孙子攒钱,为什么中国在世界上举足轻重,因为走的是科学发展的路。”支芬用接地气的大白话给村民讲道理,引得村民报以热烈掌声。

  支芬说,作为一名十八大代表,在感到无上光荣的同时,也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高碑店村的发展也要坚定信念,科学发展,坚持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只有按照科学发展因地制宜,才能最终获得成功。

  干什么

  力争三年完成高碑店村东区建设

  高碑店地处城乡结合部,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民渐渐失去了耕地,在“瓦片经济”时代,这里成了远近文明的“三无村”,即“叫农村无农业、称农民无土地、农转居无工作”。在以支芬为书记的党总支带领下,村民们集体集资建房,实施了旧村改造,变成了家家住楼房、户户收租金的新农村。对于这次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支芬对此表现得信心满满。而且支芬已经有了计划,她把前十年的工作进行认真梳理,从中找出一些不科学的,仔细研究和改善,做到科学发展。另外,高碑店村东区的建设目前仍有六成尚未完成,支芬说,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将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本报记者 叶晓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