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百篇"评选启动 袁隆平詹纯新名篇入预选

2012年11月23日16:44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湖南百篇"评选启动 袁隆平詹纯新名篇入预选]
 

  “湖南百篇”——新时期影响湖南百篇演讲评选启动

  袁隆平、魏文彬、詹纯新等演讲名篇已入预选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1月22日讯(记者 杨博智 王立三) 今日,“湖南百篇——新时期影响湖南的百篇演讲”(以下简称“湖南百篇”)评选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将对改革开放以来湖南有重大影响的演讲进行一次系统的整理和推评,旨在打造一项湖南新时期标志性文化工程。

  近日启动的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是今年的湖南文化盛事,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在湖南省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上,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指出,网络文化节参与单位要推出更多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内容产品,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宣传湖南做出更大贡献。为贯彻落实指示,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推出此次“湖南百篇”新时期影响湖南的百篇演讲评选活动。

  在“湖南相关、社会影响、文化价值”三项标准下,此次评选将采取组委会推荐及读者、网友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公开、公正、公平地遴选出深远影响湖南、最能代表新时期湖湘精神的演讲名篇。“一直以来,湖湘文化以其独特的魅力与影响矗立于世界文化之林,历代的湖南名人名篇也层出不穷。”“湖南百篇”评选组委会负责人称,此次评选,将是一次对于湖湘文化精神内核与时俱进的梳理。

  据了解,评选组委会已经预选了部分大家耳熟能详的演讲名篇,例如袁隆平在第31届文化论坛上演讲《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魏文彬在哈福大学的演讲《湖湘文化和湖南电视的文化根源》及詹纯新、梁稳根等企业巨子的在重要场合的演讲已经进入预选名单,这些演讲将和其他被推荐的作品一起接受读者网友及专家的评选,最终选出“湖南百篇”。

  为吸引广大网友参与,组委会特别开通了短信及网络投票平台,截止日期为2013年1月20日,根据规则,网络得票数前120名的作品将进入决选阶段,交由专家评审小组综合评分,得分最多的前100名即入选“湖南百篇”。评选活动结束后,所有的获奖作品将交由出版社结集出版,并作为湖南重点文化工程的标志性文化出版物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网宣办主任卿立新认为,此次“湖南百篇”活动,将深入发掘与解读其中的湖湘精神内涵,推进广泛阅读和广泛传播,他预计“湖南百篇”将成为继“湖南九章”之后的又一项传递湖湘精神,弘扬湖湘文化的标志性文化工程。

  此次“湖南百篇”活动,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承办。

  ■参与方式

  改革开放以后公开发表(发布)的演讲均可报名参评,演讲词一般不超过5000字,并符合“湖南相关、社会影响、文化价值”的主题要求。参评者可在活动官网华声在线(www.voc.com.cn )下载参评表格,填写完整后将表格及个人作品发送至组委会指定邮箱 (voc1688@163.com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