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乐亭发现众多珍稀鸟类死亡 未发现毒饵(图)

2012年11月23日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北乐亭未新发现珍稀鸟类死亡(组图)]
22日,唐山市乐亭县一只东方白鹳又被发现身亡,志愿者怀疑其因中毒而死。白云水摄
22日,唐山市乐亭县一只东方白鹳又被发现身亡,志愿者怀疑其因中毒而死。白云水摄

22日,唐山市乐亭县一只东方白鹳又被发现身亡,志愿者怀疑其因中毒而死。白云水摄
  22日,在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曹庄子盐场,在1只东方白鹳尸体被发现的不足1公里的范围内,护鸟志愿者从浅水滩中捞出14只鸟尸和一些疑似中毒的鱼尸,乐亭警方表示,将尽快将鸟尸送检,确定死因。白云水摄

  中新网唐山11月23日电(付立冬 白云水)23日,一支由20余人组成的搜救队经过近一天的寻找,在河北乐亭沿海区域发现,由7只频危珍稀鸟类东方白鹳组成的鸟群正在水边嬉戏、觅食。乐亭县林业局局长吴万颖称,目前鸟群健康状况良好,未发现新的鸟类死体,周边未发现毒饵等。

  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全球约有2500至3000只。此前,继11月11日至15日天津发现东方白鹳死亡后,21日,志愿者又在唐山乐亭沿海发现东方白鹳死亡。

  22日,乐亭县森林公安局接到大清河边防派出所发现疑似中毒死亡的野生鸟类报案,并派出森林公安民警及林业行政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乐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也派出民警侦查现场、调查取证。经护鸟志愿者在大清河盐场东北方向1平方公里的盐汪子范围内搜索,发现东方白鹳死体1只、苍鹭死体1只、海鸥死体11只、喜鹊死体1只,搜救活动持续到当日17时。

  23日,乐亭县森林公安局又派出民警及林业执法人员会同边防武警、当地村民以及志愿者20余人奔赴沿海区域继续搜索寻找,以便及时救治珍稀鸟类。当日10时,护鸟志愿者发现7只东方白鹳种群正在水域中正常觅食,鸟类专家观察目前白鹳健康状况良好。

  乐亭县公安局刑侦中队队长史立忠说,目前警方正在联系将志愿者上交的东方白鹳尸体、鱼尸送交公安部进行检测。东方白鹳的死亡原因,需等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定论。

  乐亭县林业局局长吴万颖表示,下一步,该县将对东方白鹳等野生鸟类种群进行重点观测观察,加大巡逻执法力度,坚决杜绝东方白鹳等珍稀鸟类死亡事件的发生。

  今年11月11日至15日,护鸟志愿者在天津市大港独流碱河湿地先后发现33只中毒东方白鹳,其中,13只获救,20只死亡。警方将在该区域发现的鸟类死体的内脏送专业部门检验,初步结果显示,包括东方白鹳在内的百余只鸟死于农药中毒,目前已启动刑事侦察程序。(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