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毕节政府即日起每年出6000万经费关爱留守儿童

2012年11月24日02:37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毕节每年出6000万经费关爱留守儿童]

  据新华社电 贵州省毕节市委、市政府日前决定设立留守儿童关爱基金,市、县(区)财政每年拿出经费约6000万元用于保障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

  记者从22日召开的毕节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和加强“控辍保学”工作紧急会议上获悉,从现在起毕节市每年将拿出约6000万元经费,对生活困难的留守儿童进行补助,为他们购买学习用品,维修房屋改善其居住生活条件,并提供医疗救助等。

  毕节市市长陈昌旭说,11月16日毕节发生5名男孩在垃圾箱内生火导致一氧化碳中毒死亡事故,教训十分深刻。这5名男孩中有4名为留守儿童,事故暴露出政府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以及社会管理上存在薄弱环节,必须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怀力度。

  陈昌旭说,目前,毕节市正在全市范围内排查城乡留守儿童,将对留守儿童建档管理,并逐步落实相关救助措施,对离家出走、四处流浪的未成年人要确保找到。同时,毕节市还将建立和完善辍学通报制度、辍学学生报告制度和动员复学制度等,实行县(区)长、教育局长、乡镇长、校长、村长(村委会主任)及家长“5加1负责制”,严格履行“控辍保学”工作职责,确保适龄儿童该入学的一个不少,已入学的一个不能走。

  贵州“接送流浪孩子回家”

  据新华社电 贵州省将全面清理摸排流浪、失学、辍学未成年人,建立更加完善的救助保护制度;将开展“接送流浪孩子回家”专项行动。

  在贵州省公安、政法、综治、民政等部门23日联合召开的加强流浪、失学、辍学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贵州省公安厅长崔亚东说,通过全面清理摸排出的流浪、失学、辍学未成年人,贵州公安机关、民政部门及其救助保护机构要综合运用救助保护、人口管理、失踪人员等信息系统向社会发布寻亲公告,及时查找其监护人,尽快帮助其回归家庭;无力自行返家的,由流入地民政救助保护机构护送其返家。

  贵州省日前下发了《关于加强全省流浪、失学、辍学未成年人清理摸排和救助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到11月30日,开展以县(市、区)为单位的流浪、失学、辍学未成年人集中清理排查工作,通过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无疏漏。凡再次出现类似事件的地方,对负有责任的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要严肃追究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