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督察组调查交警收黑钱 举报者称将再曝数段视频

2012年11月24日03:43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督察组独立调查获嘉交警收黑钱]
图/东方IC
图/东方IC

  “见车必查,查车必罚,罚款不开票……”河南交通维权人士王金伍历时1年多,录制了334分钟54段视频,并于近日发布了一段约7分钟的视频。目前,获嘉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受到处理。

  视频疯转

  交警收黑钱被曝光

  “到这一毛不拔让你走,不可能吧?”举报人王金伍发布的视频中,这句话被众多网友摘录出来发到微博上。


  王金伍称,河南获嘉县当地交警“过滤式”查车,对通过获嘉的货车见车必查、查车必罚,“只要交警在路中间一站,懂‘行情’的司机马上递过三五十元就可放行。”王金伍说。

  视频的一个片段是:一名交警让司机把钱夹到驾驶证里,接过驾驶证顺手将钱抖落在警车内,看了一眼证件将其归还。

  “这种情况非常普遍,要不然也录不了几十段。”王金伍表示,自己手里有334分钟54段视频,还有74份不规范的罚款票据和数百名司机的证词。

  该视频疯转引起轩然大波。21日下午,获嘉县公安局发布声明,称副局长兼交警大队长被停职,其他牵涉人员正在调查中。

  举报者

  将再曝几十段视频

  王金伍称,获嘉县交警“乱收费由来已久”,他自2011年7月就陆续接到司机反映当地交警收黑钱,经实地调查暗访发现确实如此。

  2012年8月,王金伍把“获嘉交警收黑钱”录像递交到省公安厅,得到省公安厅领导批示,获嘉县交警队短暂整顿之后,“乱象依旧”。

  9月10日,王金伍陪同一家报社记者暗访被发现,货车被打击报复扣留4天,重复罚款1500元,王金伍被派出所盘问10余小时。之后,王金伍代理被重复罚款的车辆向获嘉县公安局提出复议,“获嘉县公安局竟然拆开信件,又以没有具体人接收为由退回申请书”。

  22日下午4时许,央视网记者联系到了王金伍,他在受访时表示对官方回复不满,“至今没有人联系我取证,这算啥调查?”王金伍表示,如果调查组不作为,自己将公布其余几十段录像,“将涉及到二三十名交警”。

  处理

  交警大队长已停职

  11月22日下午,河南省获嘉县公安局局长白勇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白勇解释说,从9月16日起,他就让副局长联系王金伍,至今没有联系上。

  “20日早上我就看到了网帖,当时马上给检察院打了电话,请他们提前介入。”白勇说,21日,主管副局长兼交警大队长已经被停职。“目前,一名副大队长和一名中队长被免职,两名交警被免职,5名协警被清退,同时配合调查组调查。”

  对于王金伍指出的各种“乱象”,白勇表示自己负有“不可推卸的”领导责任。王金伍被派出所盘问后,获嘉交警乱象并没有改变,王金伍将之归咎于当时的调查走过场。白勇对此解释说,在派出所调查时王金伍“翻墙跑了”,所以一直没有找到当事交警收钱的直接证据,虽然如此,还是给当事交警纪律处分。

  白勇说,王金伍给公安厅递去录像获得批示后,获嘉县公安局召开了15天的封闭培训,“专门让反贪局长来上课”,“但没想到还是出现了这么多的违法乱纪行为”。白勇表示支持上级机关成立联合调查组。

  指派督察组独立调查

  据河南省公安厅人士透露,获嘉县交警“收黑钱”被曝光后,河南省公安厅非常重视,21日就派出督察组赴获嘉县调查此事。

  据获嘉县公安局局长白勇证实,督察组是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秦玉海直接指派,属于独立调查,其调查时市县公安机关不能参与。22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督察组已经完成了初步调查,随后将公布调查结果。

  据央视网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