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寿阳火锅店爆炸事故 > 寿阳火锅店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走近山西晋中爆炸事故伤者:度周末时突遭灾难

2012年11月24日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走近山西晋中爆炸事故伤者:度周末时突遭灾难(组图)]
一位母亲在医院走廊哭泣。宋立超摄
一位母亲在医院走廊哭泣。宋立超摄

一位母亲在医院走廊哭泣。宋立超摄
伤者袁先生在接受亲人的照料。宋立超摄

  中新网太原11月24日电 题:走近山西晋中爆炸事故伤者:度周末时突遭灾难

  作者 宋立超

  23日19时52分,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喜羊羊火锅店发生爆炸事故,截至目前已造成14人遇难,47人受伤。其中,事故当场死亡6人,另有8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24日,中新网记者赶往太原市太钢总医院烧伤中心。事故发生的两个多小时后,伤者陆续被送到这里接受治疗。截止下午3时,已有19名伤者被妥善安置,其中包括6名重伤人员。

  记者在现场看到,突如其来的灾难给正在欢乐度周末的伤者和家属带来巨大打击,不少家属禁不住失声痛哭。但很多伤者尤其是重伤者并没有脱离危险期,随时都可能因并发症而失去生命。

  楼道里徘徊的身影

  24日的太钢总医院烧伤中心烧伤科,宽敞的楼道如今却略显拥挤。几十名伤者家属闻讯赶来,焦急地等待亲人的消息。为了避免交叉感染,他们只能在病房外徘徊。

  或低头沉默,或小声谈论,或围住医生询问亲人伤情,人群密集处却不显吵闹,周围弥漫在淡淡的悲伤中。间或几名护士拿着药品匆匆走过,立刻吸引住几道关切和询问的目光。

  在一间病房口,一位母亲倚着房门掩面哭泣,她的女儿抚着母亲的头发,低声安慰。她们婉言谢绝了记者的采访请求,女儿表示,母亲心情激动,担心不已。

  “我们是得到消息后一大早赶来的。”一对年轻夫妇在病区楼道里等待接受治疗的姐姐。他们表示,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这场悲剧,并对十几名遇难者表示哀悼。

  一名在旁观看的病友告诉记者,从昨晚半夜就有家属在此守候,经过院方劝说也不愿离开。尽管他们有的看不到受伤亲人的面,却还是义无反顾地坚守着。“将心比心。”病友一声叹息。

  度周末时突遭灾难

  “我来餐馆不久,刚坐下喝了口水,爆炸就发生了。”尽管袁先生属于轻伤者,但面部的烧伤和手上缠的厚厚绷带依然让人触目惊心。同样受伤的妻子就在他的临床,脸上的烧伤更严重。

  袁先生讲述的本应该是个欢乐的场景:周末,他和妻子叫上几个朋友在餐馆小聚,打算边聊天边吃火锅。可是,故事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突如其来的爆炸使他们不同程度受创,危急中从二楼跳下才保住性命。

  “尽管是在二楼,但爆炸产生的浓烟使现场一片混乱,什么也看不见。我大声呼唤妻子的名字,却怎么也找不见她。”提及此处,袁先生表示“终生难忘”。

  通过几名伤者的叙述,我们可以想象事故发生前的一幕:周末,工作了一天的人们或呼朋引伴,或带上妻儿,在餐馆小聚。不大的火锅店人满为患。尽管冬日严寒,但在热腾腾的食物和人们的热情中,这里却充满温馨和欢笑。母亲给孩子喂着食物,朋友们在喧闹中划拳,就在人们享受着放松惬意的周末时光的时候,爆炸发生了。6人被当场炸死,8人重伤不治,47人被送进了医院,欢笑也在一瞬间被哭喊和刺耳的警报声代替。

  伤者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伤者需要一到两周才能度过危险期,这期间他们都受到并发症的威胁。”太钢总医院烧伤中心烧伤科二病区主任郝振明说。他表示,从23日晚10时左右到24日下午3时,已经有19名伤者被陆续送来接受治疗。

  连续忙碌了近18个小时的郝振明看上去有些疲惫,但他表示,所有医护人员都在为治疗这些伤者连夜忙碌,这是他们的责任。

  据郝振明介绍,该医院收治的6名重伤者中有5名接受了气管切开手术,虽然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他们都没有度过危险期。并发症和创面感染是他们将要遇到的两个难关。

  “6个危重病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而其余的轻伤者也不是很安全的,也有可能发生生命危险。因此,所有医护人员都不能松懈。我们会尽全力医治病人。”郝振明说。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47名伤者被连夜送至当地医院及太原市专业烧伤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已率工作组赶赴山西晋中火锅店爆炸事故现场,协助指导地方做好伤员救治、善后处置和事故调查等工作。同时,当地已成立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一步调查,善后赔偿事宜正全面展开。(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