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西寿阳火锅店爆炸事故 > 寿阳火锅店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火锅店爆炸震碎周围玻璃 店内液化气罐完好

2012年11月25日03:5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死者增至14人 另有47人受伤 山西调查火锅店爆炸]
11月24日凌晨拍摄的一片狼藉的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11月24日凌晨拍摄的一片狼藉的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23日19时52分,山西寿阳博大西街喜羊羊火锅店发生爆炸燃烧事故。目前,事故死亡人数从8人升至14人,受伤人数从37人升至47人,其中重伤17人、轻伤30人。山西省已经成立以省安监局局长为组长的事故调查组。

  事件

  火锅店爆炸起火

  喜羊羊火锅店位于寿阳县博大西街,总共3层,地下一层,地上两层。记者在现场看到,喜羊羊火锅店内一片狼藉,内部设施基本上全部被烧毁,左右两边部分店铺玻璃被震碎,地上布满了玻璃碎片和各种残片。

  据目击者讲,爆炸产生的强大气流,致对面20多米远的店铺和人员受到冲击,一些店铺的窗户被震碎,有的铁门也因气浪冲击而变形,好几辆汽车的车窗玻璃也被气流夹带的碎片击破。龚鑫当时和同事正在对面店里卖电脑。爆炸发生后,强大的气流夹杂着碎片将他和3名同事击伤,他自己被碎片击中头部,缝了三针,目前在医院治疗观察。他说,爆炸后,火锅店里着起了大火,火势很大,人们纷纷往外跑。

  顾客跳窗逃生

  袁和平和妻子杜增秀在这次事故中都被轻微烫伤。他说,事故发生前没有任何征兆,自己当时和朋友在二楼吃饭,坐下刚喝了一口酒,就听见一声巨大的爆炸声,一阵热浪扑面而来,屋里瞬间布满了黑烟,他迅速脱下羊毛衫捂住嘴,从窗户跳了下去。

  19个液化气罐完好

  目前,善后工作全面展开,火锅店的大火已经被扑灭,救援人员正在加紧清理事故现场。根据调查组通报,事故的原因初步判定为液化气泄漏引起爆炸燃烧,详细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火锅店内共发现19个液化气罐,全部完好,目前已经被封存,等待调查组进行调查。

  救援

  启动应急预案

  事故发生后,寿阳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县委书记、县长带领四套班子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指挥,成立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公安、消防、武警、安监、医院、住建等部门迅速到位展开抢险救援;晋中市委、市政府接到报告后,市委书记张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清海,市委常委、副市长畅志仁等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看望慰问伤员;副省长张建欣带领省公安、质监、安监、卫生、消防等部门,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并传达省长王君等领导的批示。

  善后

  抓紧认定死者身份

  山西省和晋中市领导对救治和善后工作提出了六条要求:一是成立以省安监局局长为组长的事故调查组,实事求是查清真相,依法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给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二是由省卫生厅牵头,协调调动全省医疗资源,全力以赴做好对伤员的身心救治和心理疏导工作;三是尽快恢复事发区域的水暖电供应,切实维护居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四是成立遇难者善后工作组,抓紧开展死难者身份认定、经济协商和安葬工作,深入细致做好遇难家属的情绪稳定和思想工作;五是由公安部门牵头,协同质监、城建部门共同做好现场保护工作,认真做好调查取证和财产损失评估;六是迅速在全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对所有使用液化气的餐馆饭店进行集中整治。

  火锅店爆炸事故对当地火锅餐饮行业造成巨大影响,许多市民对火锅店的安全表示担忧。市民刘晋元两天前刚在喜羊羊火锅店吃过火锅,他说现在想起来很后怕,建议火锅店以电磁炉替代液化气罐。

  救治

  14人亡47人受伤

  爆炸共造成14人死亡,47人受伤。目前,所有受伤人员全部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12人转往太原264医院,20人转往太钢总医院,3人转往太原市第二医院进行救治,其余受伤人员在寿阳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太钢总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郝振明说,截至24日17时,医院已接收伤员19人,其中危重伤员6人,最严重者烧伤面积达40%,重症伤员13人,烧伤面积在5%-20%之间。随后记者来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64医院,烧伤整形科主治医师李明告诉记者,目前已接收伤员12人,其中危重伤员5人,重症伤员7人,烧伤面积比太钢总医院稍小,为3%-30%不等。

  截至16时,经医疗专家进一步确诊,47名受伤人员中,重伤11人,轻伤36人。记者从医院了解到,重伤人员尚未度过危险期,但生命体征平稳。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