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李铁映等出席中国改革论坛

2012年11月25日10:30
来源:东方网 作者:肖意
原标题 [人大原副委员长李铁映等出席中国改革论坛]
  东方网11月25日消息:“第十届中国改革论坛”昨天在深举行,论坛以“坚持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题,分设“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综合配套体制改革”三个专题,十余名专家分别担任发言及评论嘉宾。与会者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改革开放的精辟论述,集中围绕论坛主题、专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讨论,为全国的改革开放鼓与呼,为中国新一轮改革发展贡献智慧。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李铁映,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洪虎,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王东进,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市长许勤,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彭森,中国经济体制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中国电监会原副主席邵秉仁、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吴天林,市领导张思平,市老领导李灏、厉有为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体改研究会会长宋晓梧主持。王荣、连维良、高尚全、彭森先后致辞。

  学习领会十八大对于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为中国的改革事业贡献力量

  本届论坛是在十八大刚刚闭幕后举行的一次全国性研讨会,各路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对改革开放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符合当前中国的改革实际,为中国今后改革道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与会代表认为,当前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作为一项紧迫任务,切实把十八大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中国的改革事业贡献力量。

  连维良在致辞中结合学习十八大精神,谈了几点体会和建议。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对于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大决心和勇气,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二是求真务实、科学谋划落实十八大改革部署的新举措新方法。三是与时俱进,凝聚力量,更好发挥体改研究会的智库作用,引导、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关心、支持、参与改革。

  彭森在致辞中谈了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一是过去十年的改革进展应该充分肯定,中国的改革是新时期党领导下开展的一场举世瞩目的伟大革命,只有改革才能发展中国。二是正确分析形势,努力克服目前改革中出现的疲劳症和焦虑症。改革将贯穿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全过程,必须认识到改革的长期性艰巨性。三是科学设计方案,开创改革的新篇章。

  高尚全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的经济体制改革正处于攻坚阶段,必须坚持“三个不动摇”,即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不动摇,坚持国有经济正确定位不动摇,坚持打破行政垄断不动摇。

  高尚全说,要实现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关键还是要靠改革,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而政治体制改革重在制度建设。

  对深圳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有力促进

  王荣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王荣说,论坛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一项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的一项具体的举措,也是对深圳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有力促进。

  王荣说,当前,我国已经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也进入了改革的“攻坚期”。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始终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近日召开的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落实党的十八大总体部署,强调依然要靠改革开放。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理应在新一轮改革开放大潮中继续扛好改革大旗、更好肩负特区使命。

  王荣表示,深圳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来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继续燃烧改革激情、创造特区新的辉煌,为全国全省的改革“破难题、探新路”。更加注重凝聚改革共识,努力建立起一整套“让民意引领、让民智参与、让民生共享”的改革新机制,让人民群众成为新时期改革的“主人翁”,营造全社会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局面。更加注重把握好改革“勇气”与“智慧”的关系,以“敢闯”的锐气和“会闯”的睿智来调整改革中的利益关系,科学把握改革的方向、力度与节奏,努力形成一种“让被改革者受益”的导向,最大限度增强改革的内在动力,为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本届论坛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深圳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深圳市改革办、深圳市体改研究会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发改和体改研究会负责人等共200多人参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