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一市民33年来救助502名流浪儿

2012年11月25日18: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杭州一市民33年来救助502名流浪儿]
  新华网杭州11月25日电(记者谢云挺)杭州市民王万林33年来收留救助了502名街头流浪儿,在当地传为佳话。

  67岁的王万林回忆,他第一次收留流浪儿是1979年的冬天。他在公交车站见到一个十四五岁的男孩,穿得很单薄,看上去六神无主,不像在等车。询问得知这个孩子叫冯玉印,江西德兴人,被人骗到浙江长兴一家煤矿做工,好不容易扒着拉煤车逃了出来,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

  王万林把他领回了家,当时还健在的母亲听了小冯的经历直掉眼泪,帮他洗澡洗衣服,让他吃饭。几天后,王万林帮小冯买了回家火车票,送他上了火车。

  王万林清楚地记得,当时母亲对他给予的赞许:“你做的是行善积德的好事,妈妈为你高兴。虽然咱家并不宽裕,但我们可以省吃俭用,尽量多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

  母亲的话成了他日后持之以恒救助流浪儿的动力。

  据了解,王万林原是杭州一家包装材料厂的职工,他把工资大量用在自己收留的流浪儿身上,因此,老婆与他离婚,至今孤身一人。2000年,他因企业效益不好下岗,但始终没有放弃救助流浪儿。

  这些年来,被王万林救助的流浪儿们,能回家的,他就买好车票让他们回到父母身边;一时回不去的,就暂时住在自己家里;还有一些无人照顾等特殊情况的流浪儿,他就把他们收留下来,送他们去学手艺,帮他们找工作。在他收留的流浪儿中,短的两三天,长则七八年,吃住全由王万林承担。

  “每次看到街上那些没人管的流浪儿,心里就感到难过。”王万林对记者说,现在政府有机构收留流浪儿,但总有管不过来的时候。自己能做的是,看到一个就帮一个。“这些孩子正处在人生的岔路口,给他一份关心,让他们感受到人间有爱,或许就可以改变他们的一生。”

  王万林的行为感动了许多人,杭州市一家美发店的老板娘主动请他到店里打工,店里食堂有剩下的饭菜都让他带回家。菜场卖菜的大妈听说王万林要养许多流浪儿,每次总给他便宜价。

  王万林说,他收藏着1300多封孩子和他们父母给他的来信。自己虽然无亲生儿女,但却是“子孙满堂”。他还要继续这份爱心“事业”。

  作者:谢云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