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乌鲁木齐一市场发生火灾 十余间商铺被烧毁(图)

2012年11月26日00:3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 [西八家户一自发市场“火烧连营”(图)]
11月25日5时26分,消防人员正在检查余火。(本报记者张孝宇摄)
11月25日5时26分,消防人员正在检查余火。(本报记者张孝宇摄)

  本报讯(记者张孝宇)11月25日凌晨3时许,位于西八家户的银川路泉州街一处自发市场发生火灾,大约十余间简易结构的商铺过火受损,并殃及店铺前停放的4辆汽车,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凌晨4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临街而建的市场是一排东西走向、由钢管和各种分隔物组成的简易房,都以水果和布制品销售为主。据记者现场清点,大约有10余间商铺过火或不同程度受损,中段商铺损毁最为严重,店铺只剩下钢管结构,店内的货物都已成灰烬。

  直至凌晨5时许,消防部门将大火扑灭,余火的扑灭工作一直持续到天亮。

  在起火商铺前,沿路边停放的两辆出租车、一辆货车和一辆中型客车也受火灾殃及,靠市场商铺的半面车身均不同程度受损,受损严重的出租车半面车身仅剩车架。同时,立在起火市场商铺前的一根10KV电线杆也在火灾中受损。

  与起火市场隔一条马路的西八家户4队李江荣说,他是在一位路人的大喊之下才发现市场起火的。他从窗户看出去时,街对面起火商铺顶部火焰已经蹿起四五米高,顺着风势从西往东蔓延。不久,多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此时大火已将六七间商铺吞噬。所幸,起火时时值深夜,市场商铺当中没有人。

  市场商户韩志明所经营的水果店在这场火灾中烧毁。他说,和多数商户一样,他是被市场里的老乡喊起来的,从附近住所赶到市场时,火势已经蔓延到了他的水果店,他停在店面前的130货车的右侧车身已经被火烤坏了。于是,他赶紧把车开到安全地方,回来已经来不及从店里抢搬值钱物件了。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一名男性市场管理人员称,这处市场属自发形成,后期经整顿,将原先的流动商贩固定下来,搭建商铺形成当前这个市场。目前大约有30多户经营户,从中推选出人对市场进行管理。

  目前,该市场已经暂时停止营业,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链接

  简易房当商铺埋隐患

  25日上午11时,记者再次来到泉州街这处自发市场,受损较轻的水果商户在门前低价处理店里剩下的水果。

  市场商户韩志明说,火灾主要烧毁的就是市场里卖水果的铺位,仅自己一家的损失都已逾万元。韩志明说,他商铺的简易房,是自己搭建的。进入这个市场开店铺,仅需要向管理方缴纳每月800元的管理费用即可。

  记者走访现场发现,在这处长约百米的沿街市场,商铺都是用钢管做架构,四周和顶部再搭建塑钢板、三合板等物分隔。为了封闭或者保暖,不少商铺在顶上或者隔板上还加有各种保暖物,比如棉被、篷布等。

  在该市场一家未受火灾殃及的水果店铺前,记者看到一根烟囱从顶板穿过,正冒着白烟。水果店老板称,铺面里没有暖气,生火炉是为了给水果保暖。

  在火灾扑救中,记者曾看到消防员爬上起火店铺的顶板,用铁钩将夹层中的暗火钩出消灭。

  一名消防人员称,这样的简易房之间连接紧密,隔层都有可燃物,因此一旦发生火灾就容易造成蔓延。同时,因为搭建简易房的材料可燃物较多,这样的火灾扑救起来也较有难度。

  (本报记者张孝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