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勒斯坦将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 死因或真相大白

2012年11月26日01:55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原标题 [巴勒斯坦明日为阿拉法特开棺验尸 死因或真相大白]

    【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主席陶菲克·提拉维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将于27日打开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的棺木,以查明他的确切死因。阿拉法特死因能否真相大白再次成为中东舆论的焦点。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25日报道,从阿拉法特遗体上提取样本,将是一个“十分小心的过程”,届时,将有来自法国、瑞士和俄罗斯的专家,以及来自巴勒斯坦司法界的人士参与这一过程。法、瑞、俄三国专家将分别带样本至各自国家进行检验。报道称,出于尊重隐私以及维护伊斯兰传统的考虑,开棺、取样等步骤都不会向新闻媒体开放,并禁止记者接近现场进行报道。

  提拉维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对阿拉法特开棺验尸是令人悲伤的,但为了查明死因,这也是不可避免的。”他表示,打开阿拉法特灵柩并取样的时间会尽可能短,只有几个小时,“在打开陵墓和成功取样后,将按照与阿拉法特身份相符的军葬仪式,再次对其进行安葬,安葬的时间也将非常快”。《环球时报》记者曾多次探访阿拉法特位于阿巴斯办公地点附近的陵墓。那里实际上已经成为阿拉法特的纪念馆,由陵墓、博物馆和用来祈祷的清真寺等构成。

  提拉维透露,已经有足够证据显示是以色列毒死了阿拉法特。当被在场的记者问及究竟有什么证据时,提拉维说这是“机密”,暂不能对外透露。他说,两年来,阿拉法特死因调查委员会一直在查找原因,并取得了很大的进展,阿拉法特死因将很快“水落石出”。

  “中东在线”新闻网24日透露,巴勒斯坦官方本不同意开棺验尸,不仅阿拉法特的家人反对,而且这样做也有悖于阿拉伯人的宗教礼仪。但后来事情越闹越大,巴方索性同意,并高调进行。阿拉法特于2004年去世,今年7月,有媒体披露在其生前衣物上发现高剂量放射性物质钋,引发各界对其中毒身亡的猜疑。

  一些中东媒体评论称,巴勒斯坦同意开棺验尸有其政治因素。哈马斯刚结束与以色列的冲突,得分不少,但巴官方民族权力机构却被“边缘化”,在这场冲突中表现被动,所以后者需要通过开棺验尸来引起人们的注意。尤其是巴勒斯坦已决定申请成为联合国非正式成员国,需要聚拢人心、得到更多外部支持才能实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