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岁男孩患地贫已6年 因输血不规范影响发育(图)

2012年11月26日04: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传递经验 父创地贫协会助他人 大爱回报 四方助他筹手术费用]
正在输血的林厅睡着了。在众人的帮助下,移植费用缺口仅余2万元。
正在输血的林厅睡着了。在众人的帮助下,移植费用缺口仅余2万元。

  小林厅2岁被查患地贫,因输血不规范影响发育,已找到合适骨髓,明年1月进行手术

  “爱有恒生”6号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本版文图: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殷航 严蓉 通讯员 何丝琪

  “每天在吃药打针,为什么我还比别的同学矮?”列车从广州南站驶出,8岁的林厅望着窗外,使劲憋着泪。林春根伸出手臂搂住他,“儿子,还有一个多月就手术了,你肯定会长高,像爸爸一样。”男孩扁着嘴转过头,依偎在爸爸怀里,破涕为笑。

  儿子被确诊为重型地中海贫血已经6年,林春根一心只想治好儿子的病。儿子刚被查出患地贫的前几年,由于不懂治疗,耽误儿子输血排铁,以致儿子发育受影响。愧疚之余,林春根成立地贫协会,用学来的知识教授其他家长。同时还在老家开荒育林,为儿子攒救命钱。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好消息陆续传来。今年3月找到与儿子相合的骨髓,手术时间定在明年1月。而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儿子的移植费用仅余2万元缺口。

  6年保守治疗负债近30万

  林春根是湖南浏阳市官渡镇一个普通的山区农民。2002年,他前往长沙在一家人造金刚石加工厂做工。2005年,儿子林厅出世。林厅虎头虎脑,惹人疼爱。唯一让林春根挂心的是,小家伙生来苍白,皮肤中总少些血色。

  2007年6月,在湖南湘雅医院的一次检查中,2岁的林厅被确诊患有重型地中海贫血。此后6年,为保证儿子按时输血、排铁,林春根拼命工作,但每月1000多元的收入,除去必需的衣食开销,远不够应付林厅的治疗费用。这6年中,林春根数不清向多少人开口借钱,他只知道,为了儿子,自己负债的总数几近30万元。

  林厅长得很瘦小,快9岁了,只有118厘米,林春根对此很内疚。“不懂治疗,经济也困难,5岁前,每次都是他走不动路以后才去输血,影响了他的发育。”他低下头,紧抿着嘴唇,“所以我下决心成立地贫家长会,不想看到别的孩子像林厅一样,留下身体缺陷。”

  创办地贫协会抱团“脱贫”

  因为儿子的病,林春根接触到很多地贫家庭。看到因治疗不规范身体变形的孩子,他心痛不已。去年3月12日,在搜寻到60多个湖南地贫家庭后,林春根与长沙“家庭妈妈”和广州中山“小熊妈妈”一起,成立了湖南省地贫协会,希望把自己学来的地贫知识教授给其他家长,让他们少走弯路,更好地保护和照顾孩子。

  在他的带动下,很多地贫家庭主动加入协会,抱团抗“贫”。“今年新增了63个家庭,我们组建了QQ群,互相帮助、鼓励,一起面对灾难。”他告诉记者,这一两年间,湖南有10多个地贫孩子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彻底“脱贫”,“我希望每个孩子都有机会重生,为了这个目标,我们还要继续奋斗”。

  开荒育林为儿子攒移植费

  林春根知道,如果儿子找到匹配的骨髓,自己必须负担高达30万元的手术费用。今年初,他辞工回到老家,开荒拓田种下一片“希望林”,为林厅准备手术费。3月,新苗刚刚抽芽,台湾骨髓库传来消息,与林厅相合的骨髓找到了!

  在非亲缘供者中找到匹配骨髓,这是几十万分之一的幸运。但林春根除了喜悦,也忧心忡忡。“地里的树苗还小,达不到栽种要求,我想卖,但很多人看过了,不肯要。”错失移植机会,可能林厅再也难得命运眷顾。万般无奈下,林春根只能向社会求助。他说,三四年后,“希望林”全数售出,可以赚几万元,到时一定会急账先清,“我还会努力做事,努力还钱。”

  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四方力量加入拯救林厅的行动。截至目前,林家自筹款项和各方捐款已接近28万元,入仓移植费缺口仅余2万元。几天前,林春根带着儿子来到广州南方医院,与院方沟通,将手术时间确定在明年1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