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跨境电信诈骗团伙受审 成员普通话不好难获升迁

2012年11月26日06:05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成员普通话不好进不了二线]
成员普通话不好进不了二线

  法院加班审理跨境电信诈骗案29人团伙

  继上周五朝阳法院审理了“3-10”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中的一个涉及9名被告人,诈骗金额为250余万元的犯罪团伙,昨天朝阳法院又加班审理了另一个被告人多达29名(见图)的团伙,他们被控诈骗多名被害人共计20余万元。

  团伙中大部分是熟人

  据悉,“3-10”特大跨境电信诈骗案中移交给朝阳法院的被告人共94人,根据不同窝点被分成7个案件审理,昨天审理的这起人数最多。据指控,杨青等29名被告人参加台湾籍人员组织的针对中国大陆公民的电信诈骗活动,2011年4月至6月间,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市骗取黄某等多名被害人共计20余万元。

  该团伙中大部分是熟人,分别来自海南、四川、湖南和福建。其中16名女子在一线以有线电视欠费或银行卡透支为由,套取当事人信息;9名男子在二线冒充公安机关人员,骗称当事人银行卡涉嫌贩毒、洗钱等犯罪,恐吓要追究其刑事责任,骗其将存款转存至“安全账户”或设立“安全密码”;另4名女子在三线冒充检察院人员,用手机指挥当事人将资金转存到她们指定的银行卡内。

  自称没拿到提成就被抓了

  昨天,29名被告人对指控都没有异议。21岁的四川女子汤红群第一个受审。她说,她是由嫂子介绍加入的,和哥嫂都在同一个窝点。根据台湾人的分工,她先在一线冒充有线电视的工作人员,被抓前刚转到三线,冒充北京的检察官特助。“台湾主管给了我一个账户,让被害人把钱打到这个账户里。”她说,一线和三线的工资是底薪4000元,并有5%的提成,她在一线时挣了一万元,去年5月再次到印尼时被调到三线,骗成了一笔7.7万元,“我还没拿到提成就被抓了。”

  31岁的四川男子任志强开始在二线接受冒充警官的培训,但因普通话不好后被调到指挥台,负责抄写集团打出和打入的电话号码。由于被告人数众多,法院将审理一天。

  “话术单”里还有温馨提示

  据被告人讲,每个加入团伙的新人都要熟读台湾人给的稿件,即一份长达186页的“话术单”,里面详细记录着诈骗人员该如何一步步骗取事主的信任。他们只需将里面的“台词”念熟,话术本会提示每一步该怎么说。

  据悉,之前研读过的老成员还会在空白处标注着给新人看的“温馨提示”: “时时刻刻给客人上紧发条,不要让他们的神经线松懈”、“口气保持一致性,态度立场坚硬,细节加强”、“尽量让客人不要有时间想太多,多跟客人说话”、“此处说话态度要强硬”。

  承办此案的检察官表示,我国不存在所谓的“国家安全账户”,公安机关也不会要求老百姓把钱汇到国家的账户里。其次,各个司法机关都是独立办案,不会像骗子所说“帮忙把电话转接到公安机关”。即使公安机关发现某人涉及洗钱、毒品等类犯罪,也不会通过转账的方式来处理。在接到此类电话时,不论自己有无上当,都应向公安机关举报。

  晨报记者 颜斐/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案件背景

  2011年3月10日,针对我国大陆以及台湾相继发生多起数额巨大的电信诈骗案,海峡两岸警方共同侦办并成立了“3-10”专案组。经查明,这是一个幕后老板潜藏台湾,在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来西亚、泰国等地设立窝点,拨打电话诈骗中国大陆公民的巨大诈骗网络,涉及多个诈骗团伙。专案组在与柬埔寨等地警方合作下,成功摧毁了该诈骗犯罪集团,捣毁诈骗窝点106个,抓获嫌疑人598人,初步统计涉案金额超过7000万元。我国大陆犯罪嫌疑人被分批押解回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