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赌徒买“万能钥匙”学技术 偷走17台大货卖废铁

2012年11月26日07:4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玉红
原标题 [赌徒偷走17台大货卖废铁]
双城市的孙晓东赌博输了钱,为筹集赌资,先是上网购买了“万能钥匙”,又学习了偷车技术,从去年秋天至今,他偷走了17台大货车和2台捷达轿车。日前,孙晓东被哈市警方抓获。

  双城市的孙晓东赌博输了钱,为筹集赌资,先是上网购买了“万能钥匙”,又学习了偷车技术,从去年秋天至今,他偷走了17台大货车和2台捷达轿车。日前,孙晓东被哈市警方抓获。

  大货车接连被盗

  11月21日,记者在道里公安分局工农派出所见到了车主沈广峰,他家住南岗区王岗镇一小区,被盗的是9.6米解放牌重型厢式货车,平时就停在楼下空地上。据沈广峰回忆,4月22日1时许,他一觉醒来往外看了一眼,货车还在。到了2时20分,他又一次醒来,再往下一看吓坏了:车没了!仔细一瞅,正被人开着往前走呢,他披上衣服冲了出去,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拦住出租车就开始追,却没追上。报案后,沈广峰才知道,已经有多台大货车被盗。

  今年5月3日凌晨,在香坊区东门街,车主梁玉泉丢失了解放牌7.2米大货车;6月21日凌晨,在南岗区哈西大街上,来自牡丹江的车主陈其勇的8吨自卸吊车也被人偷走;6月28日晚,在道里区美晨家园小区,车主张连哲发现自家的豪沃重型翻斗车被盗。

  GPS锁定嫌犯行踪

  工农派出所所长常绍有带领民警调取了美晨家园小区附近及出城口沿线10余个监控探头发现,偷车人30多岁,穿着短袖、绿色体育训练跑鞋,驾车开往绕城高速,一路经双城方向,直奔吉林省。民警发现最后一辆被盗的豪沃重型翻斗车内装有GPS定位系统,定位显示被盗翻斗车最终停靠在吉林省松原市扶余县蔡家沟镇。6月30日10时许,民警终于在蔡家沟镇东25号一个大院内发现了张连哲丢失的豪沃重型翻斗车,3名工人正在对这辆翻斗车进行切割;而陈其勇丢失的自卸吊车竟成了工具车,正在切割现场吊车干活。原来,这个大院是“王锁子修配厂”,正在切割翻斗车的3个人分别是老板“锁子”的大舅、弟弟、表弟,大院主人是“锁子”的二舅妈。4个人被抓获后供述,领头人是“锁子”,大院外还停着3台大货车、一台捷达,全是被盗车,其中就有沈广峰丢失的9.6米解放牌重型厢式货车,但已经被改了颜色和牌子。民警还在修配厂内搜出了一堆被剪碎的车牌子,粘贴拼凑还原了10余台大货车车号,警方一一通知车主前来核实案件。

  大货车被拆卖废铁

  7月1日,警方对“锁子”上网追逃;7月中旬,民警多次赶赴吉林先后起回8台赃车和一堆被切割的车辆零件。7月29日,迫于警方网上追逃的强大压力,“锁子”到工农派出所投案自首。原来,“锁子”名叫王志城,在修车时认识了孙晓东,对方把偷来的十几台大货车和一台捷达车先后卖给他,价钱都在8000元左右,然后他再切割后卖废铁, 一台大货车一般切成百十斤重的数十块,重约三四吨的废铁值1万元左右。

  8月8日21时许,经过连续追踪布控,正在道外区一网吧上网的孙晓东被民警抓获,在其身上搜出了作案工具。孙晓东承认,因为没钱赌博开始上网购买“万能钥匙”,然后学会了技术偷车。从去年秋天至今作案19起,一共偷盗17台大货车、2台捷达车。其中一台捷达轿车卖给“锁子”,另一台车留作自用,成了作案工具车。大货车大多已被切割卖废铁,孙晓东获赃款十余万元。

  记者 李玉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