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民将收买儿童当积阴德 人贩称能赚一分是一分

2012年11月26日08:45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 [人贩称拐卖婴儿“能赚一分是一分” ]

  破案现场

  本报记者丁国锋

  本报见习记者马超

  本报通讯员王彪张龙瑞

  案发地点:江苏省新沂市

  案发缘由:民警走访发现贩卖婴儿线索

  横跨4省12市,连续奋战40余天,行程上万公里,江苏省新沂市公安局近日在徐州市公安局相关部门支持下,打掉一个家族式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先后将李余岭、盘肖梅、段秀豪、夏包求、姜圣治等1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共解救出6名从云南等地拐卖至新沂境内的婴儿,成功破获该起由公安部挂牌督办特大打拐案。目前,李余岭、盘肖梅、段秀豪3人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其余犯罪嫌疑人被取保候审。

  两岁女婴“来路不明”

  2012年7月,新沂市公安局新安派出所社区民警走访中获悉:辖区住户刘霞丽家有一名两岁女婴来路不明。民警上门核查时,刘霞丽一口咬定女婴系其亲生,但表情慌张。当民警问及女婴出生年月和出生地时,刘支支吾吾难圆其说。

  经到卫生部门调取刘霞丽分娩记录和对母“女”进行DNA亲子鉴定,警方发现二人并无血缘关系。铁证面前,刘霞丽交代:2010年年初,经姜圣治牵线,通过他人从云南联系到一女婴,在王素楠帮助下,以3万元价格卖给刘霞丽抚养。

  民警立即着手抓捕姜圣治和王素楠。但姜、王二人长期不在新沂窑湾镇老家,抓捕工作进展缓慢。办案民警围绕其社会关系展开摸排,获取重要线索:姜、王经常在本市人民公园约见。民警遂赶往该公园蹲守,将各出入口盯死看牢。7月10日18时许,姜圣治在公园西门现身,10分钟后,王素楠亦如期而至。民警将二人成功抓获。

  警方突审得知,姜圣治、王素楠二人上线系同村夏包求、李富梅夫妇,姜圣治、夏包求为表兄弟。夏、李夫妇先后从云南搞到3名婴儿,经由姜、王二人牵线,以两万元到4万元不等价格分别卖给刘霞丽、马运华、江图杰。其中,卖给江图杰的是男婴。此后,马运华又将其收买的女婴通过其母刘祥弦转卖给晁元远。

  揪出各路“人贩子”

  7月14日上午,办案民警将夏包求、李富梅夫妇抓获。

  经审查,李富梅系从云南嫁到新沂,其老家表哥李余岭、盘肖梅夫妻在当地贩卖婴儿,曾通过夏、李夫妇在本地联系下家。除姜圣治、王素楠供述的3名婴儿外,夏、李还将另外3名婴儿分别卖给同村的徐闻同、张芳、闫昌莲。其中卖给徐闻同的男婴是山东段秀豪、张灵凤夫妇从云南购买,经由夏包求、姜圣治等人牵线,以3.3万元成交;卖给闫昌莲的女婴则由张芳和沈修芬牵线。

  至此,该案已牵涉6名被拐儿童。7月下旬,公安部对该案挂牌督办,要求彻底摧毁该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

  7月27日6时,侦查人员将张芳控制。沈修芬、徐闻同亦在各自家中落网,被拐婴儿顺利解救。次日,民警通过信息比对,分析出段秀豪正在浙江新昌一宾馆住宿。凌晨6时将段秀豪成功抓获。

  赶赴云南抓捕李余岭、盘肖梅夫妇的一组是新安派出所副所长陈新恒、王恒等3人。一路遭遇几处山体滑坡,3人趟着泥浆摸索前进,翻山越岭赶到李家,终于将盘肖梅成功抓获。

  拐卖团伙“家族化”

  李余岭“拐卖人生”的第一桶金是2000元,除本净赚1400元。2008年,李的岳母从山东的大女儿盘肖琴(另案处理)家回到云南,同时透露,从云南带小孩到山东卖很赚钱。于是,李余岭花600元从亲戚手里买到一个母亲刚死的女婴。通过盘肖琴安排,李余岭伙同盘肖琴的娘家表弟将女婴送至郑州卖掉,李余岭分赃2000元。

  发现生财之道后,李余岭和妻子盘肖梅开始四处联系贩卖婴儿。用李余岭的话说“能赚一分就是一分”。整个拐卖婴儿犯罪活动,团伙化凸显,带有较强的家族色彩。

  2009年5月,李余岭通过小姨子盘肖锦(另案处理)物色到一户临产但不想要孩子的人家,付给对方300元,让其将孩子生下送人。因联系不上山东的大姐,李余岭委托新沂的表妹李富梅、夏包求夫妇找到买家张芳。孩子出生后,李余岭又付700元,让盘肖锦冒充孩子母亲和盘肖梅一道将女婴送往新沂。夏包求接站介绍后,双方在旅店里讲价,以1.3万元成交。盘肖梅付给夏包求介绍费600元。

  山东段秀豪的妻子张灵凤和夏包求妻子李富梅则是表姐妹关系。2008年5月,段秀豪让夏包求在新沂物色男婴买家。夏找到表哥姜圣治,姜通过张红联系到徐闻同。一周之后,姜圣治、夏包求、徐闻同等人在邳州汽车站同段秀豪夫妇接头。徐闻同带婴儿体检后,花3.1万元买下。夏包求赚得1000元。

  “拐卖家族”中,李余岭与妻子盘肖梅三姐妹,夏包求、李富梅夫妇,段秀豪、张灵凤夫妇以及姜圣治等人均系亲情纽带勾连一起,或夫妻、或姐妹、或近亲,成员关系复杂,犯罪活动交织。同时,村民反拐防拐意识淡薄,对介绍、收买婴儿习以为常,认为是积阴德、做善事。马运华及其母刘祥弦买过一名女婴后,刘因其亲戚江图杰家无男孩,主动帮其联系姜圣治,姜通过夏包求从云南搞来男婴后卖给江图杰。直至案发,刘祥弦还认为自己是在做好事。

  (文中涉案人物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