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酒塑化剂事件 > 白酒塑化剂事件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酒鬼酒为塑化剂道歉 “鬼”从何来仍成谜

2012年11月26日09:1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酒鬼酒为塑化剂道歉 “鬼”从何来仍成谜]

  “在宣布酒鬼酒(000799)涉嫌塑化剂超标的‘罪名’正式成立的同时也几乎给酒鬼酒判了‘死刑’。”

  闹了一周的酒鬼酒塑化剂事件终于有了阶段性的结果。11月23日,酒鬼酒就之前塑化剂事件,再次在官网上发表公开声明道歉,称将“积极整改,让消费者喝上放心酒”。声明中还承诺,公司将在11月30日完成整改工作。而因塑化剂风波而被停牌4天的酒鬼酒于23日复牌交易,但不出乎股民和机构预料,该股一开盘便跌停。

  11月21日下午,国家质检总局对酒鬼酒的检测报告给出官方结果:50度酒鬼酒样品中DBP(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俗称“塑化剂”)最高检出值为1.04mg/kg,与媒体之前曝光的酒鬼酒塑化剂超标260%几乎一致。

  11月22日晚间,酒鬼酒官方出具公告对事件做出正式回应,称“对近日发生的所谓酒鬼酒‘塑化剂’超标事件给大家造成的困惑与误解表示诚挚的歉意”。但是,该公司同时声称,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我国及其他国家均未制定酒类中DBP的限量标准,故不存在所谓“塑化剂”超标的问题,并对健康无损害。

  “在宣布酒鬼酒涉嫌塑化剂超标的‘罪名’正式成立的同时也几乎给酒鬼酒判了‘死刑’。”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期购买该酒的消费者可能会集中退货,这有可能引发酒鬼酒的退货潮,同时也加大了复牌跌停的酒鬼酒继续跌停的可能。

  与此同时,随着酒鬼酒最终被证实塑化剂超标,如何处理正在销售和已经销售的产品就成了必须解决的问题。记者近日走访上海市场发现,家乐福、沃尔玛、易买得、世纪联华等超市目前均已撤下了酒鬼酒产品。

  易买得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商场对酒鬼酒塑化剂风波一直紧密关注,21日经国家质检总局确认检出塑化剂后,当时集团总部未及时针对在架商品做出下架的决定。“23日上午我们才接到下架通知,随即做了产品下架处理。”

  而除了超市方面,不少大型烟酒行也对酒鬼酒相关产品进行了自行处理。上海浦东新区博兴路上的一家烟酒店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该公司总部已下发通知,4家门店在销售的酒鬼酒已于23日上午下架。

  “这场‘塑化剂’风波,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会观望一阵,慢慢会恢复正常。目前还处于白酒销售淡季,是否真正有影响要看接下来几个月旺季的销售情况。”白酒行业专家铁犁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在白酒中添加塑化剂,一方面不能提升品质,另一方面不能降低成本,因此对于白酒企业来说,添加塑化剂这个行为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