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寨警车招摇过市 警灯警笛几百元就能买到(图)

2012年11月26日11:1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原标题 [花几百元,私家车变“警车”]
花几百元,私家车变“警车”
"山寨警车"招摇过市。
爆闪灯分多种,有的吸附于前风挡玻璃上,有的吸附于车顶上。
爆闪灯分多种,有的吸附于前风挡玻璃上,有的吸附于车顶上。
警笛控制器上功能不少。
警笛控制器上功能不少。
汽配城内警灯闪烁警笛鸣响。
汽配城内警灯闪烁警笛鸣响。

  “听到警笛响,以为是警车来了,赶紧向路边避让,后来才发现响警笛的是一辆私家车。现在不少私家车私自安装警用的警笛、爆闪灯在城市道路上乱鸣警笛、招摇过市,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和群众生活!”11月25日上午,市民宋先生向记者反映岛城私家车装“警车”的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好好管管。这些私家车是如何购买、安装警笛及爆闪灯的呢?为此记者对岛城规模较大的汽车用品市场及汽车装潢店进行了暗访。

  私家车装警笛,摇身变“警车”

  “拉着警笛、开着爆闪,现在这些私家车都太牛了!”11月25日,家住李村的匡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正是李村大集,虽然下着小雨,但在滨河路与峰山路交会处只剩下一个半车道勉强错车通过,所有的车都在排着队有序地缓慢行驶着,就在这时传来一声刺耳的警笛声,刚开始还认为有警车执行任务,结果一看是一辆黑色轿车拉着警报,还闪着红蓝色爆闪灯,从逆行车道直接插了进来,车上的扩音器不时地传出“前面车靠边!靠边!”一时间道路变得更加拥堵,最后该车上下来两名20多岁的小青年,逼着旁边路上摆摊的业户搬走了货物,这辆“牛车”才扬长而去。

  就在记者采访时,旁边一位金先生忍不住问记者:“这个警灯和警笛真的可以随便买卖、随便安装吗?怎么有这么多私家车上都有这些玩意,就没有人管吗?”

  警报器几百元,免费安装

  25日,记者来到了本市规模较大的洛阳路汽配城,刚进入该市场的大厅,就发现了众多销售警灯、爆闪灯、警笛的业户,在市场内警灯闪烁,刺耳的警笛声此起彼伏。

  “我的车想装套警报器和爆闪灯,多少钱?”记者向一家汽车用品店的工作人员咨询,见到有顾客上门,店员热情地介绍起来,“根据质量和品牌不同,价格都不一样,一般的200瓦的警笛400元左右,爆闪灯100元至500元不等,还有一种是遥控的,把主机安装在后备厢或是座位底下,通过遥控器控制,这样就不容易被警察发现,这些产品都可以帮你免费安装。”店员一边向记者介绍,一边打开了展示柜上的一台报警器向记者做起了演示。当记者问起安装这种警用灯具设备需不需要办理相关证件时,该店员表示,给钱就能安装,不需要任何手续。

  随后记者来到重庆南路与鞍山一路附近的四方汽车配件市场及其周边的多家汽车装潢店,随意安装警灯、警笛的情况与先前采访的情况几乎一样。

  不光在汽车配件市场有卖的,就连网上,像这种警用的爆闪灯、警报器也是一搜一堆,价格更是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成交量非常高。

  私自安装违法,最高罚两千

  据交警部门介绍,警报器和标志灯具是专供特种车辆安装和使用的设施,是区别特种车辆和一般机动车的重要特征。只有特种车辆,如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才允许安装警报器。使用警报是为了保障这些车辆在执行紧急公务时,有个畅通的行车环境。

  据李沧交警曲警官介绍,目前警方在没有特殊任务时都尽量不鸣响警笛,尤其在晚上只打开警灯作为警示,其目的就是怕扰乱周边居民正常的生活。而有一部分驾驶员为了图一时之快,为了拉风、耍威风等,私自加装警用标志灯和警笛,既影响了正常社会秩序和群众生活,也损害公安机关的形象。

  民警告诫广大私家车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 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另外,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汽车用品店私自销售和安装警报器,工商部门一经发现,可按超范围经营进行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