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省异地高考细则有望近期出台 或设准入门槛

2012年11月26日13:50
来源:大众网
原标题 [山东省异地高考细则有望近期出台]

  大众网济南11月26日讯(记者 姜洋)近日,黑龙江率先公布了异地高考方案,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那么早在此前发布将于2014年开放异地高考消息的山东进展如何?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获悉,山东异地高考实施细则有望在近期出台,但具体时间及细则仍不方便透露。

  作为异地高考的“破冰”表率山东,在今年2月29日提出“从2014年起允许在山东高中阶段有完整学习经历的非户籍考生在山东参加高考。”对此,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曾表示,教育部酝酿中的异地高考改革方案与山东出台的政策“思路上一致”,并称不超过10个月,全国异地高考方案将向社会公布。

  虽然山东明确表示将于2014年实施异地高考,但如今已经过去9个月了,山东的异地高考的具体实施细则却仍未出台。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山东异地高考实施细则有望在近期公布,但具体时间及细则仍不方便透露。关于异地高考是否会设“门槛”,省教育厅工作人员表示仍不清楚。但此前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曾提出的对于随迁子女异地高考要有条件准入,分别涉及对家长、学生和城市3个方面的准入要求,据此可知,山东异地高考很可能会设准入门槛。

  日前,为督促各省市区在2012年年底前出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升学考试相关方案,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异地高考方案制定进展情况进行上报,并将联合发改委、公安部、人社部以及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对此展开专项督查,在督查工作结束后,会将督查结果报告国务院。教育部将同发改委、公安部、人社部以及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督促各省市年底前出台异地高考方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