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14号线西段启动装修 明年上半年通6站

2012年11月26日13:53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14号线西段启动装修 明年上半年通6站]

  从张郭庄到西局与9号线换乘的丰台北路站暂时甩站

  编者语

  继今年年底4条地铁线路通车试运营,明年本市还将有14号线西段、8号线南段、昌八线(昌平线、8号线联络线)以及10号线“成环”等几条线路通车;此外,地铁7号线、14号线东段、15号线西段线路等均在建设中。

  根据规划,6号线(二期、三期),16号线、燕房线、昌平线二期、海淀山后线、门头沟S1线也有望在近期开工建设。

  本报记者将对这些正在建设的地铁线路进行实地探访,了解本市地铁建设的诸多难点与亮点。

  本报讯(记者陈斯)将于明年上半年通车的地铁14号线西段正在进行车站装修,大部分线路的轨道已经铺设完毕。

  园博园站是14号线全线仅有的两座高架车站之一。

  今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其他高架车站不同,园博园站为了配合园博园的整体规划,车站的站厅与站台分属于两座独立的建筑之内。其中,与高架轨道位于一侧的车站主体为站台,售检票的站厅则位于车站北侧一座独立的附属楼之内。

  在园博园车站二层的站台层内,整座车站顶部白色宽大的“骨骼”已显现。站台中间的轨道已经 铺设完毕,工人正在轨道中心区域涂刷黑色的防水涂料;站台两侧的工人则在进行管线安装、内部装修等。

  施工方中铁六局北京地铁14号线01标项目书记张国兴介绍,园博园站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设备安装,预计明年2月完工。

  整座车站将以轩窗、花格、砖雕、藻井等中国古典园林建筑元素的应用,展现“韵阁”主题。

  其中,站内将以暗红、灰色为基调,吊顶装饰为白色的藻井,玻璃幕墙则采用暗红色图案,这正是取自古典园林建筑的窗棂设计。

  站外以灰色为基调,屋顶设计为简洁的人字形坡屋顶,外墙装饰是一排隐隐泛出暗红色的轩窗。

  线路进展

    14号线西段明年通六站丰台北路站暂不开通

  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地铁14号线是一条连接北京东北、西南方向的“L”形线路,沿线经过丰台区、东城及朝阳三个行政区。线路全长47.3公里,是目前本市最长的在建地铁线路。其中,高架线长约5.1公里(含路基段及U形槽),地下线长42.2公里。

  全线共设车站37座,除张郭庄及园博园站是高架站外,其余均为地下车站。同时,还有停车场一座,车辆段一座。14号线计划分两期开通试运营,西段线路起点张郭庄站,东至西局站,长约12.4公里,计划于明年1月分段试运行,上半年通车。

  据介绍,西段中设站7座,其中可与9号线换乘的丰台北路站受到施工进度影响,暂时甩站通过,预计明年8月份具备通车条件。目前,西段中其他6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内部装修。

  记者了解到,西段工程有两大施工难点,即位于丰沙铁路的转体桥和跨越永定河的桥体。目前,永定河桥已经基本完工。丰沙铁路桥是一种转体桥设计,施工较为困难,预计年底完工。届时,14号线西段也将实现洞通。

  明年通车时,西段最东端的西局站可与10号线二期实现换乘。据介绍,该站是一座地下车站,南北向的10号线车站位于东西向的14号线的南侧;空间上,14号线在上,10号线在下。10号线车站北端与14号线车站的西端“叠落”。换乘时,通过“叠落”部位的换乘楼梯实现,乘客从14号线站台层下楼即达10号线的站厅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