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渭河干流水质重度污染 工业污染源成主因

2012年11月26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陕西渭河干流水质重度污染 工业污染源成主因]
  中新网西安11月26日电(记者 张一辰 冽玮)记者从陕西环保厅获悉,2012年第三季度全省环境质量状况监测显示,该省6条主要河流(渭河、延河、无定河、汉江、丹江、嘉陵江)44个断面水质总体呈轻度污染,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同时,渭河干流的水质断面以劣类水质为主,为重度污染。

  据统计,三季度,渭河干流的14个水质断面以劣类水质为主,为重度污染,同比水质有所下降。其中,劣类水质断面6个,占42.9%。主要污染指标为石油类、氨氮和化学需氧量。此外,渭河支流总体水质为重度污染,同比水质有所下降。11条支流的14个断面,劣类水质断面6个,占42.9%。新增2个劣类断面,主要超标指标为总磷和阴离子表面活性剂。

  渭河是黄河的第一大支流,全长818公里,流域面积13.43万平方公里。发源于甘肃省渭源县的乌鼠山,流经甘肃、宁夏、陕西三省,由宝鸡峡进入陕西省境内,于陕西潼关注入黄河。渭河之水灌溉着两岸1400多万亩良田,养育着陕西64%的人口,沿线大中城市密集,集中着陕西省65%的生产总值,是中国工农业、国防、科研和教育的重要基地。渭河作为陕西的“母亲河”,滋养着八百里秦川,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渭河水质污染问题日益凸显。

  陕西环保厅要求,沿渭各市(区)认真贯彻实施《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三年行动方案》,高度重视渭河干支流劣类水质断面数增加,渭河干支流水质同比下降的现象。宝鸡市对常兴桥断面主要污染指

  标同比均上升、咸阳市对兴平和南营断面氨氮浓度同比大幅上升、西安市对皂河主要污染物浓度较高等问题要认真分析,查找原因,采取防治措施,确保辖区水质达标。

  另悉,,陕西省第三季度10个地市对该省26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了水质监测,监测数据显示:水质保持稳定,达标率为100%,26个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共取水15138.85万吨,达标水量15138.85万吨,同比取水量增加533.87万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