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6日暴涨暴跌股原因解析 酒鬼酒上演第二个跌停板

2012年11月26日16: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26日暴涨暴跌股原因解析 酒鬼酒上演第二个跌停板]
  新华网消息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低走,酿酒板块持续下行,个股普跌,酒鬼酒受“塑化剂”风波影响,今日开盘再度跌停。船舶、飞机制造、钢铁等板块护盘。

  上涨板块:

  国际金价走高 黄金股表现活跃

  上周五纽约金价上涨,收至11月来最高点。受此消息影响,今日黄金概念股表现活跃,截至发稿老凤祥涨3.23%,恒邦股份涨2.75%,中金黄金涨2.44%。

  上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收于每盎司1751.4美元,是自10月17日以来黄金最高收盘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2美元,涨幅为1.34%。

  南非哈莫尼黄金公司近日发生的矿工骚乱引发了人们对黄金供应中断的担忧,提振金价。南非是世界最大黄金生产国。

  船舶板块领涨两市 中国船舶涨3.34%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船舶板块逆市领涨,截至发稿板块整体涨幅达1.80%,个股普涨。其中中国船舶涨3.34%,中船股份涨2.03%,舜天船舶涨2.05%。

  重庆钢铁资产重组获批 开盘后涨停

  受到资产重组的利好消息影响,重庆钢铁今日大幅高开,随后直冲涨停,9点31分该股涨停,报2.61元,涨幅10.13%。

  重庆钢铁昨日公布《重大资产购买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将以定向增发等方式,注入大股东重钢集团长寿新区钢铁生产相关资产,同时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融资上限约为20亿元。

  通过本次重组,大股东重钢集团优质钢铁生产资产注入重庆钢铁,既实现了淘汰落后产能,升级工艺装备,钢铁产能的提升,又优化了公司的产品结构,年产能有望由300万吨提高到600万吨,有利于增强公司竞争力。同时,公司财务状况也将得到改善,总资产和净资产也将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公司高企的资产负债水平将得以降低。

  创元科技股东增持 股价放量快速涨停

  午后创元科技股价放量快速拉升,截至发稿,该股涨停,报5.97元。

  消息面上,2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创元投资自2011年11月21日增持以来,一年内共增持106万股,占总股本的0.4%。

  下跌板块:

  塑化剂风波未平 酿酒板块低迷

  酒鬼酒塑化剂风波未平,受此影响今日酿酒板块继续低迷,酒鬼酒开盘一字跌停,板块其余个股呈现普跌状态,截至发稿酒鬼酒跌10.00%,金枫酒业跌4.30%,沱牌舍得跌3.85%,伊力特跌3.32%,古井贡酒跌3.24%。

  今年以来,经济的持续低迷和限制三公消费的政策压力,给白酒行业带来了较大的压力,尽管酒企业绩依然“好看”,但销售下滑、中秋国庆“旺季不旺”、经销商库存增加、各方对未来预期降低已经成为白酒业不争的事实。

  多位业内专家认为,白酒业不会因为“塑化剂”事件而衰退,但发展速度的放缓则是不争的事实,这在“塑化剂”事件发生之前便已显现,塑化剂事件或许会给白酒业增添一笔不确定性,但不会成为行业转势的关键。

  华资实业变更控股股东 午后跌停

  华资实业25日发布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潍坊创科实业有限公司将以5.73元/股的价格,收购华资实业22.14亿股股份,占华资实业45.67%的总股本。

  受到此控股股东变更消息影响,今日该公司股价下挫,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截至午盘,该股大跌8.55%,收报6.2元。午后该股继续下挫,13:13分跌停。

  华资实业发布的公告称,2012年8月22日,包头市国资委在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发布产权转让公告,拟转让其持有的公司控股股东包头草原糖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100%的股权。经内蒙古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征求意向方,已确定潍坊创科实业有限公司以挂牌价格11.16亿元受让上述事项100%股权。2012年10月23日,潍坊创科与包头市国资委签订《产权交易合同》。

  本次收购完成前,包头市实创经济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包头市北普实业有限公司共持有公司22.84%的股份,潍坊创科和实创经济、北普实业均为明天控股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根据草原糖业的改革发展思路,包头市国资委拟退出草原糖业。由于草原糖业持有公司31.49%的股份,潍坊创科通过此次产权交易间接收购华资实业31.49%股权,成为华资实业的间接控股股东。

  券商股集体疲软 国金证券领跌4.77%

  券商股延续疲软走势,午后板块跌幅有所放大,19只个股全线下跌。截至发稿国金证券领跌4.77%,报14.57元;山西证券跌4.44%,宏源证券跌3.07%,东北证券跌3.00%。

  卫士通2012年净利预降50%-90% 股价放量跌停

  11月24日,卫士通发布公告,宣布修正三季报中关于全年业绩的预测,公司2012年年业绩将出现大幅下调。

  受此影响卫士通今天股价遭遇重挫,截至发稿,该股跌停,报8.46元,放量创历史新低。

  根据公司最新的公告,卫士通预计2012年将实现净利润864.96万-4324.81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将下滑50%-90%。而在10月27日披露的三季报中,公司还预计全年净利润为4324.81万元至8649.62万元。

  卫士通表示,由于今年我国宏观经济上行压力较大,市场需求不足,加之大股东业务的变动对卫士通公司业绩影响较大,因此预计2012年净利润将会出现较大程度下降。三季报显示,卫士通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6亿元,同比下滑33.45%;实现净利润仅为414.34万元,同比下滑了82.45%。

  工程机械股跌幅居前 黄海机械跌停

  工程机械股午后跌幅居前。截至发稿,黄海机械跌停,山东矿机重挫4.98%,精工科技跌2.91%,润邦股份、三一重工等跌超2%。

  用友软件大幅下挫 股价跌停再创历史新低

  周一早盘,用友软件股价再次大幅下挫,截至发稿,该股报10.18元,再创历史新低。

  吉峰农机被指涉虚增收入 股价大挫跌幅超4%

  26日,国内农机流通行业第一股、曾被誉为“创业板第一牛股”的吉峰农机被媒体报道称涉嫌虚增收入,开盘重挫,截至10:25,报于7.18元,跌幅达4.01%。

  据理财周报报道,吉峰农机四川加盟商表示:“我们一些加盟商可以直接从农机厂拿货,各种服务也都由自己独立承担。但由于申报补贴的关系,吉峰农机可以向加盟商收取一定数额的服务费,说是服务费,其实吉峰那里什么服务都不用做,最多就到时候开张票结算下,所以这笔费用在我们这里叫做"开票费"。”

  这笔开票费到底可以占到一台机具的多少,记者从多名加盟商处得到的反馈是“可多可少,但比例绝不小”。其中一名加盟商给记者举了一个实例,“比如我从厂商拿到一台微耕机,5000元,这里面的开票费会在300-500元,对一些比较新的加盟商,费用会更高,甚至到700-800元。此外,吉峰农机还能从农机厂那边拿到一定的返利,两项加起来,多的话甚至能到1000元。”

  吉峰农机最近两年的毛利率一直稳定在13%上下,而公司招股书中也说明过农机流通行业的毛利率都较低,百强公司的平均毛利仅在4%。与此形成对比的是,吉峰农机一笔开票费的毛利率多的时候就能达到20%。上述调查揭开了吉峰农机非正常毛利率的部分真相。

  湘潭电化控股股东终止引入战投 复牌一字跌停

  湘潭电化26日复牌,因公司决定终止筹划重大事项,今日该股一字跌停,报8.78元。

  湘潭电化2012年10月3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自2012年10月30日开市时起停牌。公司称2012年11月23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湘潭电化集团有限公司通知,鉴于电化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重大事项比较复杂,存在不确定性,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同时,电化集团承诺在公司股票复牌之日起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事项。

  另外,湘潭电化(002125)11月2日公告称,其电解金属锰生产线将从11月1日起全线停产。公司董秘张凯宇表示,该生产线全线停产并未对公司运营产生太大影响,目前公司正把人力、物力转投入市场相对稳定,占比主营收入75%的电解二氧化锰生产上来。张凯宇说,钢铁市场不景气,导致电解金属锰价格持续处于低位,公司电解金属锰产品售价与成本倒挂,“越生产越亏损”。对于电解金属锰生产线何时复产,张凯宇表示暂无时间表,需参考国内钢铁市场形势变化。

  山东矿机暂无投资无人机计划 盘中股价跌超4%

  因无人机发动机概念催生股价不断攀升的山东矿机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对无人机发动机相关技术及产品进行了初步的研发和试制,此项目现未形成有效的市场和订单,对公司近期的业绩影响很小。该股今日复牌后低开,股价盘中下跌超过4%,截至发稿报5.97元,跌幅4.17%。

  此前有媒体曾报道,山东矿机正在布局无人机发动机的生产,在此传闻下该公司股票在3个交易日上涨近20%。随后,11月23日起公司股票临时停牌。

  雅化集团疑违反国资转让法规 盘中股价大跌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雅化集团与泸州树脂收购凯达化工股权疑问重重,报道一出,重庆产权交易所紧急撤下泸州发展树脂有限公司(下称泸州树脂)转让凯达化工22.43%股权的挂牌公告;而雅化集团也在24日公告澄清,称其此前收购凯达化工是合法、有效的,但同时也承认,泸州树脂此番挂牌转让凯达化工公告的“部分资料未更新”,存在“损害公司合法权益”的情况。但客观而言,雅化集团的澄清仍有“避重就轻”之嫌:其此前与泸州树脂私买私卖凯达化工股权,明显违反国资转让法规,法律效应存疑。

  多位资深法律人士,均表示上述转让属“私买私卖”,明显违反国资转让相关法规,原转让协议应予撤销,由泸州树脂再次挂牌,公开转让。

  雅化集团今日低开,报8.10元,开盘后该股直线下挫,截止发稿前,该股跌幅4.72%,报7.88元,最低至7.71元,创历史新低。

  酒鬼酒初定塑化剂三大来源 开盘一字跌停

  酒鬼酒的塑化剂风波已持续一周,今日该股开盘一字跌停,报38.54元,股价创近半年来新低。

  因媒体报道酒鬼酒塑化剂含量超标,该股自上周一起被停牌四日。周五复牌后股价一字跌停,公司表示将展开全面自查和清理工作。昨天据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最新报道,央视记者进入酒鬼酒公司对生产全过程予以实地探访,在生产、储存环节没有见到任何塑料材质的设备,排除了析出塑化剂的可能。经酒鬼酒公司排查,初步锁定塑化剂可能肇事的三大“元凶”:一是自动包装线上的小塑料管,一是塑料酒瓶塞,最后是去年包装车间整修时,临时使用过的一段长达10米的塑料输酒管。 (来源:新华金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