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泰国反对党发不信任动议 总理英拉面临下台危机

2012年11月26日16:4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泰国总理面临下台危机]
泰国民主党等反对党25日在议会发起针对总理英拉·西那瓦的不信任动议,指认政府前一天在应对反政府示威过程中滥用武力,同时批评政府提高大米收购价格的政策令泰国大米出口量锐减。

  泰国民主党等反对党25日在议会发起针对总理英拉·西那瓦的不信任动议,指认政府前一天在应对反政府示威过程中滥用武力,同时批评政府提高大米收购价格的政策令泰国大米出口量锐减。

  以民间团体“保卫暹罗”成员为主的数千示威者2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市中心集会,抗议政府腐败,要求英拉下台。其间,部分示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集会原计划持续两天。“保卫暹罗”领导人、退役将军汶勒·沙缴巴实24日晚些时候以避免更多流血事件为由叫停示威。

  泰国警方25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因涉嫌触犯国内安全法,138名示威者遭拘押,137人已获释。为避免反政府示威引发局势失控,英拉政府22日宣布,从当天至11月30日在曼谷3个区实施国内安全法,在集会现场和政府办公地附近部署1.7万名警察。警察总署发言人比耶·歌代说,安全部门官员考虑26日提议解除国内安全法,但这一决定需要得到内阁批准。

  按一些西方媒体的说法,这是英拉政府2011年年中上台以来,首次遭遇大规模示威。示威结束第二天,以民主党党首、前总理阿披实·维乍集瓦为首,泰国反对派在议会发起针对英拉和其他3名内阁成员的不信任动议。泰国议会从25日起讨论不信任动议。

  这份动议主要批评英拉政府两点做法,一是指责政府在应对24日反政府示威过程中滥用武力。警方与示威者的冲突致使67人受伤。另外,政府一项惠及米农的政策遭到批评。

  英拉在竞选时向米农承诺,大幅提高稻米的政府收购价。政府从去年10月兑现承诺,白米稻谷收购价不低于每吨1.5万泰铢(约合481美元),比上届政府的每吨收购价高125美元。而当年8月份白米稻谷市场价仅为每吨8000泰铢(259美元)。

  根据泰国大米出口商联合会提供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10个月泰国大米出口量减少45%。这一组织说,泰国今年恐怕会失去世界主要大米出口国地位。

  除这两点,反对派再次指认英拉是她兄长、前总理他信·西那瓦的傀儡。议会当天开始讨论不信任动议时,民主党议员朱林·拉沙那威西发言:“总理没能像她承诺的那样管理这个国家,允许腐败发生。她还允许外部人士影响和支配她的政府。”

  他信现年63岁,2001年起任泰国总理,2006年因军事政变下台,现流亡国外。

  法新社报道,议会定于28日就不信任动议投票。一些西方媒体分析,由于英拉领导的执政联盟在议会下院控制五分之三议席,她被“扳倒”的可能性不大。英拉25日告诉媒体记者,她对政府保护自身“有信心”。

  据新华社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