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名知名中国作家入粤“品鉴岭南”

2012年11月26日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1名知名中国作家入粤“品鉴岭南”]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程景伟 张海燕)包括高洪波、蒋子龙在内的11位知名中国作家,26日在广州开启了“品鉴岭南”写作之旅。

  除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蒋子龙外,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河北作协主席关仁山,福建作协主席杨少衡,广东作协副主席吕雷,江西作协主席者陈世旭等,当中不少人是鲁迅文学奖获得者。

  此次“品鉴岭南中国著名作家广东行活动”主题为“感受最美滨海风光”。广东领改革开放之先,经过30年的高速发展,经济上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与此同时,旅游业也获得了极大的发展,一跃成为中国的旅游大省。广东也是中国著名的滨海旅游胜地,滨海各市有众多的文物古迹和独特的风情习俗。不久前发布的《广东滨海旅游发展规划2011-2020)》显示,滨海旅游已成为广东旅游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和驱动力。

  “山水无文难成景,风光着墨方有情。”旅游与文化密不可分。70多年前,巴金先生在广东新会所写的散文《小鸟天堂》,读来脍炙人口,影响了几代人,使“小鸟天堂”闻名中外。杨朔先生在广州从化写作的散文《荔枝蜜》,几十年来入选中学语文教材,充满诗情画意,深含哲理。它让一代一代的读者和青少年深受教育。

  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旅游局主办,自2010年开始举办,今年为第三届,前两届邀请了包括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在内的20多位中国著名作家,在广东一些地区采风、写作,目前已产出数十篇名篇佳作,在社会上产生很大的反响,让不少海内外游客对广东旅游及风情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和认识。名家作品也成了不少游客了解广东旅游,感受广东旅游的重要窗口和渠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