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三角首个现代服务业一体化合作宣言在无锡发布(图)

2012年11月26日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长三角首个现代服务业一体化合作宣言在无锡发布(图)]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发言。李一芳摄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发言。李一芳摄

  中新网无锡11月26日电(孙权 李一芳) 2012长三角现代服务业合作与发展论坛26日在江苏无锡启幕。会上,来自江浙沪两省一市的近30个城市的市(区)长就长三角城市服务业发展重点、合作机制等话题进行探讨,达成了进一步加强服务业各领域合作的共识,并共同签署“无锡协同创新、智慧城市与服务业发展市长宣言”,这也是长三角区域在现代服务业领域推进一体化进程的第一份合作宣言。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经济最为发达的区域之一,全区域大部分城市正从工业化阶段向后工业化阶段过渡,发展服务业对于提升产业层次、改善经济结构、强化城市功能、拓展城市形象、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长三角地区城市服务业发展与国外先进城市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加强城市间开展服务业合作、实现区域共同发展很有必要。”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认为,通过构建协同创新的绿色通道,长三角地区的各城市将可从根本上打破以行政区划经济为主体的发展模式。

  参加今天论坛的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同样表示,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加剧,体制与机制深度合作发展已成为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客观需要和必然趋势,要实现长三角区域协同创新,必须从体制机制创新入手。

  “本着将长三角打造成为全球重要的现代服务业中心的共同目标,为推动城市间的合作与交流,我们特发布宣言如下。”来自江浙沪两省一市的近30个城市的市(区)长在会上表示,今后将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形成以服务经济为主体的经济结构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最主要任务,共同实现《长江三角洲地区区域规划》和《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目标和任务,将长三角打造成为全球重要的现代服务业中心。

  “根据宣言,今后我们将推动各城市政府、大学和企业相互协作,建立多层次的创新研发体系,以自主创新为基础,实现长三角各城市在技术创新、制度创新、产业创新、组织创新上的协同创新。”记者了解到,今后,上述近30个城市将建立区域统一、透明的市场准入政策,实现长三角区域内资源有效配置,降低运营成本。

  据悉,在今天签署的“无锡协同创新、智慧城市与服务业发展市长宣言”中,共同推进长三角“智慧城市”群建设成为与会市(区)长热论的话题,推动长三角区域信息网络实现宽带化升级、建成国家级物联网产业基地和开展三网融合、物联网、云计算等应用示范工程等项目建议在会上被一一提出。(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