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民间团体将在南京举办日军性暴力图片展

2012年11月26日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本民间团体将在南京举办日军性暴力图片展]
  中新社东京11月26日电(记者孙冉)由日本多家民间团体组成的“日军性暴力图片展”执行委员会11月26日宣布,将于11月29日至12月8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日军性暴力图片展。这是2009年以来,此团体在中国第5个城市举办该图片展。

  “日军性暴力图片展”执行委员会是对中国“慰安妇”受害者进行支援的团体和个人组成的日本市民组织。包括致力于查明山西日军性暴力情况的“山西省?查明会”,致力于支持中国海南岛战时性暴力受害者提出谢罪和赔偿要求的“HAINANNET”,以及日本著名的“慰安妇”问题索赔辩护律师大森典子,日本著名的南京事件研究者松冈环等。

  该团体从2009年11月开始,在中国山西省武乡、广州、北京、西安4个城市举办了该主题图展。该图展名称为“WOMEN拒绝遗忘:二战期间日军性暴力图片展”。图片展除了用翔实的真实图片还原了日本“慰安妇”制度,还具体展示了日本市民团体和研究者多年来对于中国“慰安妇”的实地调查情况等。

  从90年代以来,来自亚洲各国的日军“慰安妇”相继提起以日本政府为对象的诉讼,尽管受害事实得到了认定,但最后全部败诉。但支援中国受害妇女对日诉讼的日本市民团体却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相反他们决心将要求日本政府谢罪、赔偿的行动继续进行下去。自2007年起,该团体就在筹划在中国举办日军性暴力图片展。他们希望将这些受害妇女的不幸遭遇以及后来的残酷人生,和她们的对日斗争告诉给广大的中国民众。

  “日军性暴力图片展”执行委员会认为,在所有的战争受害中,妇女的性暴力受害是最难被发现的,人们往往回避直视这一问题,因此对于事实的挖掘、公开乃至认真地解决就经常被疏忽。该图展是日本的市民团体以及研究者通过听证、文献调查、研究所查明的二战期间日军的加害事实,及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妇女的受害事实。重点是要展示妇女的受害事实,以及为挽回受害妇女的尊严而展开的各种活动。

  该团体期望通过这个活动,进一步明确团体目标“绝不会忘记受害妇女的申诉,不让战争和性暴力的历史重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