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家预热“圣诞经济” 年轻人勇任“排头兵”(组图)

2012年11月26日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商家预热“圣诞经济” 年轻人勇任“排头兵”(组图)]
图为商场日益浓厚的圣诞气氛。记者 张一辰摄
  图为商场日益浓厚的圣诞气氛。记者 张一辰摄

图为商场日益浓厚的圣诞气氛。记者 张一辰摄
  图为圣诞老人提早亮相记者 张一辰摄

  中新网西安11月26日电(记者 张一辰) 西方传统节日感恩节刚过,众商家迅速“改头换面”,圣诞老人、圣诞树、圣诞雪人等造型纷纷提前亮相。预热期的“圣诞市场”里年轻人成为消费主力。

  如今,圣诞节日益成为被中国民众所关注的节日,圣诞节欢庆活动的背后,巨大的经济效益随之显现。此时,各大百货超市、宾馆酒店、大小酒吧纷纷精心装点门面,商家通过“圣诞餐”、“圣诞礼物”、“圣诞游”等项目争食“圣诞经济”这块大蛋糕。

  “圣诞节越来越被年轻人重视,圣诞市场也愈发火爆,提前上货预热气氛,希望在圣诞节的时候增加客流量,加之圣诞节、元旦、春节的时间间隔较近,所以选择提前布置。”西安一家大型商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经营一家葡萄酒坊的郭峰认为,地道的西式圣诞大餐,总少不了红酒相伴,红酒与圣诞,总有一种莫名的默契与情结,所以提前预热营造购物气氛、吸引消费者、抢占商机是为上策。

  每年圣诞期间,香港、欧洲等旅游目的地的商场,都将推出各种打折优惠活动,这也带火了内地民众的“圣诞血拼游”。

  记者26日在西安的一家旅行社看到,“圣诞法瑞意10日游”、“圣诞德国-瑞士9日游”、“圣诞东京-北海道6日游”、“圣诞巴厘岛4晚5日游”等“圣诞游”线路已提前开通。

  相比实体店,网络商家也“主动出击”提前推出“圣诞节活动攻略”,从服饰食品到汽车家电,各式促销活动包罗万象。

  “距圣诞节还有近一个月时间,但销量已经开始上涨,有些买家甚至一次性购买上千元的圣诞物品,根据往年经验,越临近圣诞,生意反而越冷清。”经营圣诞物品的网店店主李庆豪说。

  正选购饰品的“80后”周宏亮告诉记者:“随着圣诞气氛逐渐浓厚,自己也受感染,圣诞小装饰品价格不高,买几个放在办公室也很有节日的气氛。”

  据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内地网上零售总额约为7825亿元,同比增长53.7%,占社会零售消费总额的4.2%。

  专家表示,圣诞节在中国日益受到年轻人追捧,圣诞消费已然成为众商家激烈厮杀的“战场”,圣诞节恰好处于公历年底、农历年前的时间节点,为人们聚会、消费提供了一个有利时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