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官员涉嫌采购直升机做手脚 200亿预算取消

2012年11月26日21:13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外媒:日本一官员涉嫌采购直升机做手脚 近200亿预算被取消]
  人民网11月26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因日本防卫省官员涉嫌在购买多用途直升飞机中不法操作,东京地方检察院开展了全面调查,防卫省决定取消明年预算中近200亿日元的相关购置费用。日本防卫省和研发该飞机的中标企业川崎重工已开始商讨解除购机合同。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日本防卫省和东京地方检察院的调查结果显示,就职于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的一名2等陆佐(相当于中校),于去年5月,向川崎重工领导层提供了直升机采购企业评定标准草案、其竞争对手富士重工的研发等资料。该官员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泄露机密,严重损害了企业竞标的公平性。同时也违反了日本的《自卫队法》。

  “UH-X型”军用直升飞机是UH-1型的升级版。日本陆上自卫队目前拥有UH-1型直升机140架。为研发UH-X型直升飞机,日本防卫省用了17年时间,花费约280亿日元。平均一架UH-X型直升飞机造价约合12亿日元。3月,日本防卫省擅自与川崎重工签署了35亿日元的购机合同,且为UH-X型军用直升机购置列入了183亿日元的预算。

  但是,9月4日,因为日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下定决心搜查防卫省技术本部和川崎重工相关涉案人员的家宅,防卫省官员表示:“这种状态下,购置工作将很难得到国民理解。也许有必要再次研究这项工作。”日本防卫省已经取消了明年预算中要求的购置费用。

  日本防卫省对UH-1型军用直升机的采购已经结束。可以预见,防卫省对UH-1型直升机保有数量,会因飞机老化退役而逐渐减少。在陆上自卫队内部,要求提前配备UH-X型军用直升机的呼声很高。陆上自卫队幕僚长君冢荣治曾在定期记者发布会时表示,很担心因此事而影响防卫省更新军用设备的进程。(杨文彦)

  作者:杨文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