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现假自来水公司员工 上门骗收水费推销产品

2012年11月27日02:10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有人上门收水费 别信]

  市自来水集团:缴纳水费请通过银行或自来水集团营销柜台

  市自来水集团请市民小心,最近有人冒充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行骗。冒充行骗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假冒自来水集团员工推销净水器;二是假冒自来水集团员工上门骗收水费。自来水集团提醒市民:集团所属营销员入户查表,一律会佩戴胸卡,整齐着装,自来水集团不会向用户推销任何产品;自来水集团员工不会直接向用户收取水费,缴纳水费请通过银行或自来水集团营销柜台。

  行骗案例一:推销净水器

  10月中旬以来,海淀区花园北路中鑫家园有三拨冒充“自来水公司查表员”的人到市民家中推销净水器。调查发现,这种情况在海淀区岭南路科工委宿舍小区等地也发生过。谎称“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采取两种手段:一是打电话到用户家,自称是自来水集团下属公司,先询问水质问题,接着介绍自来水中有水碱现象,声称自来水公司联合专业单位研发了一种净水器具,可免费提供试用,并邀请用户现场了解并领取产品试用。二是以自来水集团授权入户了解水质情况,或以自来水集团委托入户核实水表数的名义,直接上门向用户推销净水器。

  市自来水集团提醒

  市自来水集团生产的自来水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106项标准。市民关注较多的“水碱”是北京地下水为碳酸盐型的水质特点决定的,“水碱”用硬度来反映,国家标准规定自来水硬度不超过450毫克/升,自来水集团生产的自来水控制在380毫克/升以下。专家介绍,水的硬度对人体健康基本没有影响,饮用烧开后的自来水是最安全的。

  行骗案例二:上门骗收水费

  近日,一位陌生女子拿着朝阳区金蝉南里一位用户的水费缴费通知单敲开了用户家门,声称年底查表员忙不过来,让她来帮助收费,她可以替用户代收代缴所欠水费。用户把欠缴的水费给了此女子,当真正的查表营销员来催费时,用户才知道被骗了。近期,自来水集团已发现数起假冒自来水查表营销人员骗取水费的事件。

  市自来水集团提醒

  自来水查表营销员在上门催费时一律佩戴胸牌,请用户鉴别;如用户遇到上门收水费的陌生人,不可轻信。用户可通过柜台自助缴费机、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多种渠道缴纳水费,还可通过工商银行、支付宝开通水费自动代扣业务。

  晨报记者 王海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