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开宝马戴名表 称认识高官可帮减刑骗190万

2012年11月27日02:1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为帮亲戚减刑白送骗子190万]

  事主被其“开宝马戴名表”外表迷惑,三次付钱均深信不疑

  骗子淡定,直至事情败露才玩消失,目前已被批捕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海强 通讯员 佘淡玉 廖惠兰 报道 亲戚因赌博被公安抓获并刑拘,钟某花钱托关系,结果落入别人圈套,被自称“认识省里有关部门高官”的邹某骗走190万元。记者昨日从荔湾区检察院获悉,邹某涉嫌诈骗已被批捕。

  收80万拍胸口称“可以办妥”

  今年3月29日,钟某的两个小舅子因赌博被白云区公安局抓获并刑拘。4月中旬,通过朋友区某、林某介绍,钟某认识男子邹某。在四次见面接触中,邹某自称认识省里公检法等部门的高官,可以通过关系使钟某的两个小舅子判缓刑。邹某还说:“事情没办成就全部退钱。”

  在钟某看来,这名“自称关系广”的邹某40岁左右,每次出现都开着一辆黑色奔驰,还手戴名表和钻戒,“应该不会骗人”。

  4月下旬的一个晚上,应邹某的要求,钟某在介绍人区某的陪同下,把用环保袋包着的50万元“活动经费”递给邹某。但钟某提出要邹某签收,邹某当场拒绝,表示不提供收据等任何书面证明。钟某只好作罢。

  一个星期后,邹某称“经费不足”,提出增加30万元。在收到钟某筹备的30万元后,邹某拍胸口表示:“事情正在办理中,可以办妥,请放心。”

  紧急关头再收110万关机消失

  钟某心想,花了80万元应该可以“疏通关系”,两个小舅子可以释放出来了。然而,8月中旬,钟某没盼来好消息,却收到检察院寄来的起诉书。当钟某急忙找邹某商谈时,邹某竟称,这事情需要350万元才能搞定。

  8月底开庭前一天,钟某再次追问邹某,邹某表示,现在是紧急关头,马上需要110万元。为了把事情办妥,钟某唯有相信邹某,从朋友处借来110万元,并送给邹某。

  开庭后的第二天,钟某收到法院的判决通知书,两个小舅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当钟某找邹某讨说法时,邹某称事情搞不定,并表示可以退还钱。接下来的几天,邹某便关手机消失。钟某这才意识到被骗了。

  检察官提醒

  刑案诉求应通过合法途径解决

  检察官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法律是公正的,刑事案件的办理有着严格的法定程序,不存在可以通过熟人、关系“走后门”的情况。大家如有诉求,应通过正当合法的途径予以解决,以免上当受骗。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报警求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