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回应高考热点问题 学籍户籍不在穗不得借考

2012年11月27日02:2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学籍户籍都不在广州,不得借考]

  广州市招办发布高考热点问答

  新快报见习记者 黄婷 通讯员穗考宣

  广州高考报名将于11月29日开始,广州市招生办昨日发布高考报名问答,就考生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予以解答,其中明确规定,学籍、户籍都不在广州市的考生,不得在广州市办理借考。

  学籍、户籍都不在广州市的考生,不办理借考

  问:具有广州市学籍而非广州市户籍的考生能否在我市报考?

  答:广东省户籍的考生原则上应回户口所在地报考,学籍在广州市而户籍在本省其他地市的考生,凭户口薄和二代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借考地的区、县级市招考办申请办理借考,经审核符合条件的方可在我市借考。学籍、户籍都不在广州市的考生,不得在广州市办理借考。

  问:具有广州市学籍而户籍在高中阶段(2010年9月1日以后)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可以在广州报名?

  答:这类考生必须回户籍所在地报名。

  问:广州市户籍但在广东省内其它城市报名高考,能否享受广州生源的待遇?

  答:广州市户籍的考生,如符合广东省高考借考规定,可在广东省内的其他城市借考。但在报名时,要特别注意将网上报考信息(即电子档案)中的“户口所在地”由借考所在地的招生办公室登记为“广州市”。录取时考生成绩在达到广州市属高校录取分数线的条件下,才能享受“广州市户籍”生源待遇投档。

  参加高考须通过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问:没有取得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的考生,如何参加普通高考报名?

  答: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是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依据之一。所有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必须达到规定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要求,才能参加相应批次的录取。

  未取得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成绩(等级)的考生,须指定时间内到市招生办公室指定报名点办理有关报考手续。

  问:外地返穗生如何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答:本市户籍在外地读书的考生凭就读学校证明和二代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的区、县级市招考办办理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手续。

  发现“高考移民”,取消报名资格

  问: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如何报名?

  答:为防范“高考移民”,我省加强对外省户籍迁入我省的考生资格审查。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出示广东省常住户口簿和身份证,并交全户人员的户口簿复印件,购房入户的还需出示房产证;必须具备完整的三年高中学籍材料,其中应届生除具备原省就读学校的学籍材料和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材料外,还必须具备在我省就读期间完整的学籍材料,否则不准报考。

  报名时,高中阶段户籍从外省迁入我省的考生,应届生必须填写《广东省2013年普通高中毕业生学籍户籍审查登记表》,往届生须填写《广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审查表》。考生须严格按照要求办理有关手续,对弄虚作假取得报名资格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报名资格。

  问:在国外读完高中,可以回国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吗?

  答:在国外完成高中学业的考生可以凭我国驻就读国领事馆出具的学历证明书到其户籍所在地的区(县级市)招考办报名参加普通高考。

  广州考生不能在外地体检、采集照片

  问:在广州办理了高考报考手续,能否在外地体检?

  答:不能。因为高考体检有专门的规定和标准,并把体检结果录入考生的电子档案。体检时间全省统一安排,在明年4月中旬开始。

  问:在广州报考后,能否在外地办理电子摄像或在外地考试?

  答:不能,考生必须到报名点指定的摄像点采集照片,考试时要到指定的考场参加考试。电子摄像是高考电子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考生只有通过电子摄像和核对个人身份,才能打印出考生的“准考证”和考试、录取材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