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凡的良心 > 平凡的良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等候透析老人母子 每次进站均提前减速

2012年11月27日04:2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琦
原标题 [“我也有母亲”]
知道韩泽文长年开车经常背痛,老人的儿子王保华送上止痛药膏。
知道韩泽文长年开车经常背痛,老人的儿子王保华送上止痛药膏。

  公交司机为等候透析老人,每次进站均提前减速

  75岁的刘淑芳因肾衰竭长年透析,每周一、三、五早晨6点25分,儿子王保华都会陪着她,在家门口的地安门路口北站等候107路公交电车去医院。在此期间,母子俩遇到了一位好心人——107路公交电车司机韩泽文,每次遇到母子俩“迟到”,他都会减速进站,尽可能地让他们能及时赶上车。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周琦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徐晓帆

  王保华说,有一次,母子俩出门时稍晚了一些。从小胡同出来时,正好看到107路车从眼前驶过,于是他赶紧先飞跑过去。没想到,眼前这辆公交车竟然一下减了速,比王保华奔跑的速度还要慢。等到公交到站时,跟在身后的母亲也快走到站台前了。母子俩上了车,连声向司机道谢。司机韩泽文只是笑了笑,啥也没说。

  这一幕在此后至今的近两年的时间里,时常出现。韩泽文已经养成了习惯,每当车快开到地安门路口北时,只要路过刘淑芳居住的小胡同,他都会向里面张望,如果看到这对母子正好出门,他就会稍微减速进站,以便留给他们赶车的时间。

  韩泽文说,他是在刘淑芳老人与其他乘客聊天时得知,刘淑芳被心脏病和肾衰竭折磨了多年,她的儿子每隔一天就得向单位请假,送母亲到医院透析,中午再把老人接回家。每次下了公交车,儿子还要用轮椅推着母亲走上好远一段路才能到医院。老太太身体稍好的时候,就自己下来走。“儿子很孝顺,这样送母亲很多年了。”于是,韩泽文便对刘淑芳母子“上心了”。“我也有母亲,我既能理解老人在病中的痛苦,也知道儿子的不易。”

  因为有规定,公交司机在驾驶途中不得和乘客交谈,每次刘淑芳和儿子上车后,他们只是相互微笑着点头致意。虽然三人仅限于这无声的交流,但他们之间的情谊却逐日增长。

  今年夏天,韩泽文听说有一位中医利用拔罐治疗肾衰竭很有效,便在休息时找到王保华,让他带老太太去试试。他还开着自己的私家车,陪着刘淑芳在医院里跑上跑下,忙活了一整天。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刘淑芳身体不适,透析时间改为每周两次,王保华第一时间就通知了韩泽文,“怕他没看到我们担心”。王保华说,“如果韩师傅在地安门路口北站没有看到我们,他也会在方便的时候向前后车的司机询问一下才会放心”。

  刘淑芳母子对这一切都很感激,韩泽文却觉得不足挂齿。“在我眼里,他们上车时是我的乘客,下车后就是我的亲人。”韩泽文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