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国总统大选 > 韩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总统大选开始冲刺 很可能诞生首位女性总统

2012年11月27日04: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莽九晨
原标题 [韩国总统大选开始冲刺]

  随着11月26日总统候选人完成登记工作,韩国总统大选将于27日正式拉开帷幕,并于12月19日举行投票。在此期间,各总统候选人将使出浑身解数,争取选民支持。目前,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女)和最大在野党民主统合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的民意支持率遥遥领先于其他候选人,此次韩国总统大选实际上将成为这二人之间的“雌雄对决”。

  此次韩国总统大选最大的看点在于,新国家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能否成为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朴槿惠是韩国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1998年以来先后5次当选韩国国会议员,在韩国政坛有非常大的影响力,目前民意支持率略微领先于文在寅,因此今年的总统大选很有可能诞生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

  此外,“保守派”与“自由派”之间的较量也是人们的关注点。朴槿惠的主要对手文在寅曾担任过前总统卢武铉的总统秘书室长,是卢武铉的得力干将。由于朴正熙被看作是韩国政治“保守派”的标志性人物,而卢武铉则被认为是韩国政治“自由派”的代表性人物,因此,韩国媒体也将朴槿惠与文在寅之间的总统竞选称为韩国“保守派”与“自由派”之间的斗争。

  随着韩国总统大选的开始,韩国民众对下届总统也充满了期盼。韩国知名购物网站“open market”19日至25日发起了一项有关“你最想送什么礼物给下届总统”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走路鞋”、 “吸尘器”和“手机”排在了前三位。有28%的人希望送一双“走路鞋”给下届韩国总统,代表着韩国民众希望下届总统穿上“走路鞋”后,可以不辞辛苦地为民奔波,为民众多做实事。有22.5%的人选择了“吸尘器”,代表了韩国民众希望下届总统可以为国民打造一片干净的政治生态。还有17.6%的人选择了“手机”,代表着希望下届总统积极聆听民声愿望。

  对于将来韩国和中国关系的发展,无论朴槿惠还是文在寅都表示要积极发展同中国的关系,但是韩国国内专家认为,二人之间还是存在着些许的差别。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曾担任过总统候选人外交政策顾问的韩国教授对本报记者表示,朴槿惠和文在寅都希望同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无论是谁当选,都不会影响韩中关系的发展。但是,朴槿惠倾向于保守,最重要的还是看重韩美同盟关系,而文在寅对韩美同盟关系存在一定的抵触,视韩中关系与韩美关系同等重要。因此,虽然平时很难看出朴槿惠和文在寅的外交政策有何区别,一旦有事情发生,二人的政策主张还是会出现差异。

  (本报首尔11月26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