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中央银行将首次由外国人担任行长

2012年11月27日0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英国中央银行将首次由外国人担任行长]

  中新社伦敦11月26日电(周兆军 夏凌捷)英国的中央银行、已有300多年历史的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将破天荒地由一位外国人担任行长。英国财政大臣奥斯本26日宣布,现任加拿大中央银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将出任下一届英国中央银行行长。

  英国央行现任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今年64岁,他退休后由谁来掌舵英国央行一直备受关注,但很少有人会预料到,默文·金的继任者来自英国之外的国家。

  为什么选择卡尼?奥斯本给英国议会的解释是:“在金融风暴中,卡尼帮助加拿大成为全球受影响最小的发达国家。他毫无疑问是最适合的人选,是世界上最有经验和最有资格成为英格兰银行下一任行长的人。”

  目前英国经济形势低迷,47岁的卡尼在此时接任英国央行行长职务将面对重重压力。“在英国、欧洲乃至世界经济的关键时期,接受这样重要的任命,我感到责任重大。”卡尼说,英格兰银行和英国经济都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我认为我有经验和能力来胜任这个职位,通过我的努力来帮助英国经济在未来5年实现复苏。”卡尼说。

  他的非英国籍身份自然也会受到外界的一些非议,对此,卡尼表示,自己与英国“并不是毫无联系的”。他的妻子拥有加拿大和英国双重国籍,他的两个孩子在英国生活。

  奥斯本则透露,卡尼未来可能会加入英国国籍。

  奥斯本同时对加拿大央行在这一重大人事变动过程中给予的配合和谅解表示感谢。加拿大央行表示,将组建特别委员会来遴选新行长,而卡尼也将留任加拿大央行行长直至明年5月。

  卡尼将于明年6月正式走马上任,任期5年。英国央行现任行长默文·金也对他的继任者寄予厚望,他表示,卡尼在业内享有盛誉,相信他会充分发挥自己的经验和才能,服务于英国的货币政策事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