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各单位晒三公 林业局出国考察妇女儿童状况

2012年11月27日04:34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广州林业局出国考察妇女儿童状况]

  因公出国(境)40部门花5247万

  近日,广州市政府下辖的41个政府部门发布了2011年度财政决算报告。在各单位的“三公”报告中,因公出国是解释和说明最为详尽的。记者注意到:市林业和园林局的因公出国(境)费支出中1项为去西班牙、瑞士交流两国妇女与儿童组织的基本发展情况。

  美国受访到达次数最多

  “因公出国”的表达格式上,一般分为“去了多少人”、“去了哪里”和“干了什么”。

  记者统计发现,41个单位中只有24个单位较为详细地披露了去了哪里,目的地分别是哪些国家。广州市侨办未透露该部门出国出境的团组数和人数,同时也没有透露“去了哪里”。40个部门的总出国出境人次达5149人,总出国费用达5247万元。

  在披露了因公出国出境目的地详细信息的24个单位中,有33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在目的地名单中。其中,美国是到达次数最多的国家,共有12个单位表明本单位有工作人员因公到过美国;其次,英国位列榜单第二,共有9个单位去过英国;有8个单位表示去过香港,同时加拿大也有8个单位,两地并列第三。

  西欧为最受欢迎目的地

  从国际地区划分来看,西欧是最受欢迎的出国目的地,相关国家出现在目的地名单中的次数为26次;其次是北美,美国和加拿大共出现了18次,港澳台三地也出现了共19次。此外,目的地名单中,相关单位的足迹还在非洲大陆停留过7次,其中肯尼亚3次,南非3次。东欧地区的俄罗斯、波兰、捷克,中东地区的沙特、埃及、土耳其、阿联酋,大洋洲地区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也出现在目的地名单上。作为全球城市管理典范地区的新加坡,也在名单中出现过6次。

  三公决算首次单列报告

  据悉,此次部门决算报告和三公报告的发布,是按照广州市财政局11月9日下发的文件要求,各部门统一于22日发布相关文件。同时,各部门的决算报告范本和格式都是统一的,并首次按要求将“三公”决算在部门决算报告中,单列成为一个独立子报告。

  许多部门一改往日遮遮掩掩的态度,大大方方地将决算报告网页链接,放在了部门官方网站的首页。其次,广州市政府的官方网站上,也在财政预决算栏目,集中刊载了许多部门的决算报告。

  各单位的决算报告几乎都在20页纸左右,不但给出了“三公”内容,还出具了详细的收入、支出等各种决算表格。

  部分单位出国(境)理由

  市水务局赴南非考察城市排水建设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1.82万元。

  市国土局赴东欧考察保障房建设全年因公出国团3个,30人次。

  市教育局赴俄罗斯学习公共事件应急管理赴台湾作教育考察。赴香港、澳门举办推介会,市英语教师骨干赴英国培训。

  市林业和园林局四项开支中一项为:1名人员参加广州市妇女代表团,去西班牙、瑞士交流两国妇女与儿童组织的基本发展情况,了解当地的妇女参政及受教育的权利维护状况,还深入了解了当地妇女保障与维权的政策。

  市统计局、市环保局前年出国被推迟至去年。

  记者发现,少数局若干出国项目,是由于前年亚运关系推迟,在2011年继续进行的出国安排。如,市统计局的境外业务培训与考察支出较上年有所增加,其原因说明为:广州举办亚运会,2010年原定统计国际交流出访任务推迟到2011年年度安排。其次,市环保局也存在这一情况,因公出国团组21个,有3个为2010年已审批,但因“亚运”事宜延迟出行,安排在2011年实施。

  据《南方日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