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以色列防长巴拉克宣布将辞职 将推出政坛陪家人

2012年11月27日04:38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以色列防长巴拉克宣布将辞职]
26日,巴拉克表示将辞职退出政坛。
26日,巴拉克表示将辞职退出政坛。

  3个月后卸任,将退出政坛陪家人;以总理接受巴拉克辞职请求

  26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突然宣布,将于新政府组成后辞去国防部长职务,结束政治生涯,并不再参加将于2013年1月举行的以色列议会选举。

  因空袭加沙暂缓辞职

  巴拉克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在这里宣布将要退出政坛。”巴拉克对以色列民众对自己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称自己将会继续留任直至3个月后新政府上台,自己的接班人上任。

  巴拉克表示,自己几周前就做好了辞职的打算,但是因执行“防务之柱”行动延缓了辞职计划,所以在行动结束后他才提出辞职。巴拉克说,“在做出这个决定前,我已经考虑了几周,之所以推迟到现在才向外界宣布,也是考虑到之前加沙地区的安全形势。”

  对于辞职后的打算,巴拉克表示,退出政坛后会同家人享受天伦之乐。“我希望能花更多的时间陪陪家人,我现在极度厌倦政治生活,政治生活从来不是我的最爱。我想是时候将以色列的重担交给更合适的人选了。”

  1999年曾出任总理

  巴拉克宣布将退出政坛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办公室通过官方推特表示,“内塔尼亚胡总理尊重巴拉克的决定,感谢巴拉克为以色列、为政府以及国家安全做出的贡献。”

  巴拉克现年70岁,17岁加入以色列国防军,在特遣队服役,参加了第三、第四和第五次中东战争。巴拉克于1999年至2001年任以色列总理。2001年竞选总理失败后宣布退出政坛,并于2007年重返政坛,同年6月15日出任国防部长,2009年3月留任国防部长至今。

  出任国防部长时,巴拉克以鹰派强硬风格著称,发誓重振以色列军事力量,恢复以色列的威慑力,保卫以色列的安全,寻求“真正的和平”。(韩旭阳)

  观察

  巴拉克或因选举不顺隐退

  专家称巴拉克请辞与加沙冲突无关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李国富表示,巴拉克这个时候宣布辞职与上周末停止的“防务之柱”军事行动没有关系,很可能是由于巴拉克所组建的新党派在大选中的颓势而宣布退出政坛,未来巴拉克可能会重返政坛。

  李国富称,巴拉克这次辞职可能是对以色列民众的一次试探。2001年,以工党领袖身份参加以色列总理选举的巴拉克在竞选中败给沙龙,随后他宣布辞去工党领袖职务,并退出以色列政坛。但2007年1月,巴拉克宣布重返政坛,再次参加工党主席选举,2007年6月当选为工党主席,随后出任国防部长。

  虽然作为工党主席的巴拉克在担任国防部长期间与内塔尼亚胡关系亲密,但两人在政治上的分歧不断加剧。2011年,巴拉克宣布永久退出工党并组建独立党。在今年的大选中,巴拉克领导的独立党也加入其中,但是战绩不佳。以独立党和巴拉克目前的低迷走势,保住国防部长职位进入下任政府的计划很难实现。巴拉克很可能是基于这个原因而宣布退出。

  巴拉克被称作以色列最勇敢的政治家,李国富表示,在担任国防部长期间,巴拉克通过执行一系列军事行动,帮助相对鸽派的内塔尼亚胡树立了硬朗干练的形象。由于以色列的选举制度,巴拉克的继任者将会在大选后通过选举票数决定。

  新京报记者 韩旭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