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19岁时支教到偏远村小 患病6年仍坚守讲台

2012年11月27日04:42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19岁支教到村小 患病6年仍坚守讲台]

  商报记者 郑友 实习生 郑小红

  重庆商报讯 19岁时,他到偏远村小教书,26岁时却不幸患上尿毒症。如今,病情恶化的他每周都需透析两次。已带病坚守讲台6年的他无奈只得离开自己心爱的讲台。他就是合川区大石街道蓼子村小的32岁语文教师刘强。

  1998年,19岁的刘强从合川师范学校毕业被分配到合川区大石街道高坪村小。2003年,由于高坪小学班级精简,刘强被调到高坡小学。2004年,因同一原因,他被调往蓼子村小。此后,他便在那里扎下了根。曾经,刘强也有机会调到条件较好的合川区大石街道利泽小学。

  “我当时没有考虑要调走。”刘强说,蓼子村小学比较偏远,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他想留在这些孩子们身边,让他们学到更多的知识,他甚至用工资购买教学光盘。

  2005年,刘强忽然感觉自己经常头晕、手脚无力,有时甚至还会咳血。这种情况越来越严重,后在新桥医院被检查出患慢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功能不全。刘强没有将他的病情告诉学生。虽然医生叮嘱过他,平时要注意休息,但刘强还是白天上课,晚上批改作业。就这样,6年过去了,刘强始终坚守在讲台上。

  2011年6月,刘强感到双腿越来越无力,甚至无法站立,他又来到新桥医院。这次,医生告诉他,他的病已转为尿毒症,必须入院治疗。

  之后,他一个星期要接受两次透析治疗。刘强才不得不离开热爱的讲台,每周到合川区合洲医院做透析。

  如今,刘强已从学校搬到了校外租住的房子里,父亲、二爸和他,3个大男人挤在一套几十平方米的清水房里,除了一些简单的家具,家电只有一台老式的电视机。

  现在,虽然刘强离开了自己心爱的讲台。但他经常会掏出手机,看看孩子们借大人手机发来的问候短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