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首相野田支持率下降 登台演讲险些摔倒(图)

2012年11月27日04:5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原标题 [野田支持率下降 登台演讲险些摔倒]
野田佳彦在攀登宣传车的梯子准备登上车顶讲演时,手没能抓住梯子,一下子摔了下来。
野田佳彦在攀登宣传车的梯子准备登上车顶讲演时,手没能抓住梯子,一下子摔了下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11月26日是日本众议院解散的第十天,《读卖新闻》率先发布了第二轮民意调查结果,数据显示民主党的民众支持率进一步明显萎缩,而自民党、日本维新会的支持率波动并不大,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目前暂时处于领先位置。

  民主党支持率落后

  此次发布的数据显示,拥有半个多世纪执政经验的自民党最新全国支持率为25%,比上周微跌一个百分点,而目前的执政党民主党遭遇的危机仍在发酵,民众支持率从上周的13%跌至本周的10%。

  在“谁最适合担任日本首相”的问卷中,第一位是自民党安倍晋三(29%),第二位是日本维新会的石原慎太郎(22%),第三位才是民主党的野田佳彦(19%)。

  值得注意的是,以日本维新会为代表的“第三极势力”正在站稳脚跟,它经过十天以来的不断重组整合,民众支持率本周企稳,从上周的13%微升至14%。《读卖新闻》指出,在政党林立、形势混乱的日本政坛中,“第三极势力”的整合重组的影响正在显现。

  此次数据令人瞩目的还有,日本民众对参与众议院选举的各党派普遍显现出犹豫和不知所措的态度,有53%的人表示“还没有做出决定”。此外,51%的选民仍然表示自己属于无党派,比例之高令人咋舌。

  在2009年度即三年前的上一次大选同期,《读卖新闻》进行的第二轮民调显示,只有32%的民众选择了无党派。当时民主党的支持率为31%,自民党为9%;有39%的民众表示“还没有做出决定”。

  野田差点摔下车

  为保住民主党政权,首相野田佳彦开始了全国大游说行动,但是26日上午在爱知县安城市街头讲演时,他差一点摔下宣传车,让人们担心接下来的90多次讲演,野田还有没有体力去完成。

  当天上午,野田在攀登宣传车的梯子准备登上车顶讲演时,手没抓住梯子,一下子跌了下来。幸好有保镖在下面托住他,才没使他摔到地上。

  现场有数千人目睹了这惊险的一幕。等野田首相终于爬上车顶后,他拿起话筒说的第一句话是:“出了点小事故,但是民主党不会滑落,一定会攀登上来。”

  在讲演中,野田对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展开激烈批判,指出“对他国接二连三地使用挑衅语言是十分危险的举动”,警告安倍最近在钓鱼岛等问题上挑衅中国将给日本外交带来麻烦。

  到12月中旬举行众议院大选前,野田首相将在全国各地举行100场讲演。这意味着他本人已经无力处理钓鱼岛和日中关系问题,将把这些问题扔给下届首相,除非他领导的民主党在大选中获胜、自己还能保住首相宝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