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因车祸瘫痪 相恋4年女友不离不弃终结连理

2012年11月27日01:46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原标题 [相恋4年的男友因车祸瘫痪她不离不弃还和他领了结婚证(图)]
胡秋红在为邵慧君做按摩 本报记者 温月 摄
胡秋红在为邵慧君做按摩 本报记者 温月 摄

  二人相恋4年,一年前,他车祸后下肢瘫痪,性情大变,经常对她恶语相向。其实,他是不想耽误她,而她也似乎明白他为啥这样,对他并不放弃。今年2月,在她的坚持下,二人领了结婚证。

  38岁的胡秋红的人生第二春,就是这样开始的。

  一场车祸

  险些让他丧命

  11月25日下午,吉林市龙潭康复治疗中心物理治疗室里,胡秋红正在为邵慧君按摩,一会儿拍拍小腿,一会儿揉揉大腿,有时还将腿拉伸并在半空中顺时针转动。“她碰我,我感觉不到,但是能看到。”邵慧君说。

  邵慧君的老家在磐石市,一直没结婚,曾在长春当出租车司机。去年3月31日,他在西安大路附近拉活时,一辆超载大货车轧到路边石发生侧翻,将他和乘客压在车里。

  “车被压得只剩40厘米高,乘客当场死亡。”邵慧君说,事故发生时,他感觉后背一麻,下肢一下子没了知觉。热心市民将他从车内解救出来,并迅速送往医院救治。“我当时还有意识,伸手摸我的腿,能摸到,但没有任何知觉。”邵慧君说,他借了一部手机,通知了胡秋红。

  她不离不弃始终照顾他

  “赶到医院后,他正在接受检查,大夫说他的后半生只能在床上度过了。”胡秋红说,她当时听到消息后,脑子里一片空白,好像天塌下来一样。

  胡秋红曾在一家饭店工作,饭店倒闭后她没了工作,而她和前夫的儿子正在上学。邵慧君一倒下,一家人的生活一下子没了着落。

  “知道自己的情况后,我想,她一定没几天就会跑了,我俩也没结婚,人家凭什么照顾我。”邵慧君说,没想到胡秋红不但没有离开,而且无论他怎样胡闹,都对他不离不弃。

  “我知道,当时正是他无助的时候,我不能抛下他。”胡秋红说,有很多朋友劝她离开,但她就是放不下邵慧君。

  看到胡秋红死心塌地的照顾自己,邵慧君一方面很感激她,一方面担心自己会耽误了胡秋红的一辈子。为了赶走胡秋红,他每天恶言相向,不管胡秋红做什么都要数落两句,胡秋红心里难受,总是躲着自己掉眼泪。

  “你在哪,家就在哪,我要照顾你一辈子,我不走。”好几次,胡秋红都被气跑了,但放心不下邵慧君,最后还是默默回来。

  他的真心感动了她

  邵慧君说,说起他们的爱情故事,还真有些浪漫。2008年6月1日,他和朋友外出玩,胡秋红也在其中,他看到她第一眼就相中了。

  他们骑着摩托车,男的带着女的一起走,很多人都要乘坐他的车,但是他都推托了,直到胡秋红走过来,他二话没说,一把将她拉上车。

  当天下雨,邵慧君还将自己的衣服脱下来给胡秋红,做起了护花使者,不想自己却被淋感冒了。

  那次旅游后,邵慧君对胡秋红念念不忘,经常跑到胡秋红工作的饭店或者宿舍送面包、麻花或者水果,二人开始了恋情。

  胡秋红说,邵慧君的善良和孝顺最吸引她。当出租车司机时,邵慧君每次遇到有人有急难之事,都会二话不说挺身而出,好几次因为参与救援受了伤。现在他病了,有时还催促胡秋红回娘家看看她的母亲。

  “一次我们闹别扭说要分手,他给我买了电磁炉、洗衣机和其他家电,还说在我没有经济来源时,愿意一直养活我,直到我找到对象为止。”胡秋红说,冲着邵慧君的这份“傻气”,对她好的那股劲儿,她也不能在他落难的时候撒手不管。

  二人成为合法夫妻

  邵慧君出事后,二人借钱买了一辆二手出租车租了出去,每个月有不足3000元的收入。如今,胡秋红的儿子也去打工了,一家3口在家攒够了钱,便回到医院治疗一个月,然后再回家继续攒钱。虽然日子过得清贫,但是二人并不觉得苦。为了让邵慧君安心,今年2月,胡秋红提议,二人登了记,成了合法夫妻。

  “当时我问她,你可想好了,这婚要是结了,你就得照顾我一辈子。”他得到的答案是“我不走”。

  “她吃了很多苦,当时我刚有病,大便不畅通,她就用手帮我抠。”每天早上、下午,胡秋红还要给他各按摩两小时。每晚给他洗脚、擦身,白天陪他做理疗,看着妻子越来越瘦,他很心疼但是没办法,“未来的日子有她,我不怕也不担心了。”

  邵慧君腿部肌肉已经萎缩,经常伴有神经性阵痛,疼起来就趴在床上紧闭双眼。每次这时候,胡秋红都会赶紧起身,使劲按压邵慧君的腿部肌肉,虽然他感觉不到有人碰他,但是疼痛却能得到缓解。

  “我真离不开她。”邵慧君说。

  他们的真情感动了朋友

  马先生是邵慧君的病友,经常拿二人打趣。

  “虽然我总逗他们,但看到小胡那么照顾小邵,真让人佩服。一个女人能那么坚强,不容易。”马先生见过邵慧君发脾气骂人,但是胡秋红还是一如既往地对待他,老夫老妻也不一定做到。

  “当初,小胡没有责任和义务照顾小邵,但是她没离开。作为朋友,我们很感激小胡也很佩服她,她太善良了。”邵慧君的朋友史成才了解二人的故事,“开始小邵想不开总想自杀,多亏了小胡陪伴他,她太够意思了,多少男人也不一定能做到她做的一切!”

  本报记者 温月 (来源:新文化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